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

Samsung Note 7新增虹膜辨識解鎖兼防水防塵


不知不覺又到了新一代Galaxy Note發布的日子,可是萬眾期待的Note 6 卻不見影蹤。原來為了跟Galaxy S 系列同步,同時避免用戶錯覺Note 6 比S7落後,Samsung決定將Note系列跳過6而直接推出Note 7 。上周,Samsung便舉行大型發布會,宣佈Samsung Galaxy Note 7將於9月2日在本港公開發售。

新推出的Samsung Galaxy Note 7選用5.7寸曲面熒幕,同時其只有1.1毫米寬度的邊框設計確保了用戶有充足的空間操作。雖然配備5.7寸熒幕,但Note 7的機身卻較Note 5窄2.2毫米,而且Note 7 將以往S6 edge、Note 5、S7 edge等手機機背的3D玻璃弧度改良至現時的16.8度,其重量更只有169克,以改善用戶的手握感。

不少人擔心曲面熒幕的耐久度,Note 7於是採用了堅固的鋁合金物料AL7000,以及Corning Gorilla Glass 5鋼化玻璃,比以往的物料更耐用防刮花。而且,Note 7及其S Pen一同配備IP68抗水防塵設計,能浸於1.5米的清水中長達30分鐘,讓用戶即使在水底亦可如常操作。

Note 7內置64GB儲存容量,支援最大256GB SD卡。而為延長使用時間,Note 7亦配備3,500mAh的電池容量,支援快速充電。

虹膜辨識提升保安程度

近年愈來愈多消費者關注手機的安全問題,Note 7推出時也明顯強調這一點。Note 7配備了高端的生物辦識技術,其首次加入「虹膜辨識」(Iris Scanner),為用戶提供更高指標的保安與私隱效能。「虹膜辨識」透過虹膜鏡頭及紅外線感應,擁有與指紋認證相若的解鎖速度,且用戶可在與機身無接觸下安全認證。即使在陰暗的環境下,用戶也可利用Note 7的熒幕光線進行虹膜辨識。

人類的虹膜擁有獨特的樣式,幾乎無法複製,即使孿生兒亦不相同。Note 7上的虹膜辨識除了容許用戶戴眼鏡或隱形眼鏡識別解鎖,更可識別出從圖像及影像截取出來的虹膜,防止他人冒充解鎖。

除了新增虹膜辨識外,Note7也增設安全資料夾(Secure Folder),把用戶的私隱資料、應用程式分隔儲存,添加多一重保障。

防水S Pen筆尖更幼

而提及Note系列,一定不能忽略其獨有的S Pen,Note 7附有的S Pen經改良後,不再只限於書寫。

全新S Pen的筆尖更由Note 5時代的1.6mm修改為 0.7mm,筆尖更幼細,令觸控及點選熒幕時更精準。另外,S Pen擁有4,096階筆壓感應,更附有Oil brush功能,可隨力度控制線條粗幼,滿足需要創作及繪圖的用戶的需要。

全新S Pen更可配合Screen off memo功能,在Note 7 鎖機的情況下利用S Pen書寫記錄。加上,Note7亦新增懸浮指令(Air Command)等功能,只需利用S Pen筆尖指向圖片或文字時,即可做到Smart Select、懸浮放大、懸浮翻譯、速覽功能等,大大加強S Pen的可用性。

Samsung Galaxy Note 7提供三種顏色供用戶選擇,包括鉑金色、珊瑚藍色及瑪瑙黑色,而售價為港幣$6,19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