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MOOV邀註冊音樂治療師首創粵語「音樂自療」音樂庫


動物治療、玩具治療以及音樂治療等自然療法,在外國早證明行之有效,不過在本港未見普及。以音樂治療為例,甚至僅在美國、澳洲及加拿大等地才有認可註冊音樂治療師,說明了這個領域在本港的認知及認可度不足。不過MOOV深明港人壓力大,因此早著先機,邀請6位分別於美國、澳洲及加拿大註冊的音樂治療師,為港人度身訂造「音樂自療」音樂庫,當中更加入廣東話語音導航,同聲同氣倍感親切。

度身訂造 隨時「自」療

研究顯示,音樂能令腦部釋放多巴胺,傳達快樂正能量。因此電訊盈科媒體數碼媒體高級副總裁仇婉君表示,盼藉推出「音樂自療」音樂庫,可幫助港人舒緩7個生活範疇,包括「都市人放鬆減壓」、「甜睡」、「懷孕期舒緩」、「兒童語言發展」、「正能量」以及「激勵」。除了廣東話導航的音樂歌單,MOOV更網羅全球20,000多首純音樂,讓音樂在不同生活場景,發揮效用如冥想、專注力、水療、瑜伽、浪漫、減壓、甜睡、放鬆及懷孕舒緩等,助用戶舒緩生活壓迫,放鬆心情。

仇婉君續指,港人向來出名效率高、轉數快,但現時香港工作時數冠絕全球,連嬰兒也要贏在起跑線,而大部分父母均須工作,親子時間變得愈來愈短,工作壓力則愈來愈大,影響生活質素。她深信音樂並不止於娛樂,因此特地邀請6位海外註冊音樂治療師,為港人度身訂造以廣東話聲音導航的MOOV「音樂自療」音樂庫,希望有助打工仔放鬆減壓、舒緩孕婦緊張情緒,以及幫助小朋友加強語言發展及表達能力。她又透露,由即日起選購MOOV音樂服務或MOOV現有用戶,毋須額外付費,即可率先體驗MOOV「音樂自療」至 2016年8月31日;9月起則將開放予全港公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