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SanDisk 電腦節首推Ultra USB Type-C雙用USB記憶體


相信任何電子設備用戶都曾為尋找傳統USB插口的正反方向而煩躁,幸好這個為消費者詬病的缺點終於在USB Type-C中解決。USB Type-A可謂目前應用最廣泛的介面,而Type-B則主要用於打印機和傳真機等設備,可是隨著越來越多新型設備追求輕量、小型化,因此USB Type-C便應運而生。

現在不少手提電腦如Apple 的MacBook也配置USB Type-C的插口,甚至樂視(LeEco)近期更推出USB Type-C耳機插頭取代3.5mm耳機插頭,可見USB Type-C的應用日益廣泛。

在即將舉行的香港電腦通訊節2016上,Western Digital便推出全新SanDisk Ultra USB Type-C雙用USB記憶體回應用家的需求。這款新一代USB記憶體採用可伸縮設計,速度更快、容量更大,讓用戶能夠騰出儲存空間,以及於有Type-C接口的裝置之間傳輸檔案。

附標準USB Type-A插頭

SanDisk Ultra USB Type-C雙用USB記憶體容量高達128GB,設計纖巧,並內置一個伸縮設計的USBType-C插頭,以及一個標準USB Type-A插頭,讓用戶能夠輕易調節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的空間,或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及電腦等有Type-C接口的裝置之間存取檔案。此外,SanDisk Ultra USB Type-C亦帶來高達150MB/s的高速USB 3.1效能, 讓用戶能夠快速傳輸照片、影片及檔案。

另外,SanDisk Ultra USB Type-C雙用USB記憶體,亦可配合 Android系統的SanDisk Memory Zone應用程式使用,有助用戶輕鬆管理和備份裝置上的內容。該應用程式可於Google Play Store免費下載,並於USB記憶體插入可兼容裝置時自動啟動。

USB Type-C產量增長迅速

Strategy Analytics無線裝置策略總監Ken Hyers認為:「到了2020年,預期在世界各地出售的全部手提電話中,有44%將設有USB-C插頭,意味著未來4年將有約800%的增長。按此預計增長速度推斷,預期市場將會出現愈來愈如SanDisk Ultra USB Type-C雙用USB記憶體一樣的產品,讓消費者能夠於帶有不同插頭的裝置之間,移動和存取內容。」

SanDisk Ultra USB Type-C雙用USB記憶體,將於香港電腦通訊節2016上首次發售。SanDisk Ultra USB Type-C備有32GB至128GB等不同容量版本,並提供5年保養,建議零售價分別為港幣$149至$43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