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次世代Sennheiser HE 1亮相高級視聽展


香港高級視聽展在本月上旬結束,其中Sennheiser在會場展出了當年限量300對,被稱為「大奧」的Orpheus 的後續系列Sennheiser HE 1,便最受耳機愛好者的注目。

Orpheus的續作售55,000美元

繼1991年推出了著名的Orpheus耳機後,其後續作品Sennheiser HE1可謂千呼萬喚始出來,Sennheiser HE1由一副頭戴式靜電耳筒 HE 1060 及其專屬解碼耳擴 HEV 1060 組合而成。HE 1060耳機採用手工製作的皮革耳墊製作而成,讓用戶的體驗更舒適。HE 1060耳機在耳罩中集成CoolClass A MOS-FET 高壓擴音器,提供從8Hz到100kHz的廣泛頻率範圍,而於1kHz、100dB SPL的最低失真率(含擴音器)為0.01%。

隨耳機同時發布的專屬解碼耳擴 HEV 1060,其外型有別於Orpheus的木製設計,改以大理石作為其外殼,感覺更高雅。HEV 1060的電路設計結合了電子管擴音器和晶體管擴音器的優勢,提供更高的脈衝保真度。而且,HEV 1060可調校的音量電位計,通過兩個平衡驅動的Muses音量控制芯片來控制音量。HEV 1060亦可通過光纖和同軸SPDIF或一個USB接收數碼信號;同時,其擴音器能接收高分辨率的 PCM 和 DSD 數據,更能利用ESS SABRE ES9018的8個內部DACs 將數碼數據轉為模擬信號,其每個立體聲端採用四個並行聲道,能夠加強精確度並降低失真和噪音水平。

德國設計耳擴HDVD 800

Sennheiser在會場同時展出了受不少音響愛好者喜愛的德國設計耳擴HDVD 800。HDVD 800能夠連接數碼音源,如電腦經USB 輸入等。並配備高質量的Burr-Brown數碼模擬轉換器(DAC),可以把數碼音頻先轉換為24bit/192kHz再轉換成模擬信號,讓HDVD 800能夠傳輸高級音源的全頻寬,而不會出現任何失真的情況。除了平衡輸入接口,HDVD 800還擁有非平衡輸入插座。數碼音源可以通過XLR(AES/EBU)輸入接口、光纖和同軸(S/PDIF)數碼輸入接口或USB輸入接口連接到設備的後端,所有數碼輸入接口都可以接收24bit/192kHz最高指標的訊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