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

Google再推彩蛋遊戲重現經典「接龍」與「井字過三關」


相信不少Google用家都知道,Google每隔一陣子便會推出隱藏的彩蛋遊戲,例如利用Google Images搜尋「atari breakout」,一開始時是正常的搜尋結果,圖像之後會自動收縮成方塊並填充顏色,之後,一個擋板和彈跳球將會出現,用家隨即可以在螢幕上玩類似打磚頭的遊戲。2014年的愚人節,Google Maps 亦推出惡搞彩蛋「寵物小精靈」大挑戰,讓用家在Google Maps上捕捉小精靈。

雖然不少彩蛋已相繼下架,但Google最近就復刻了2款經典遊戲:井字過三關(tic-tac- toe)和接龍(Solitaire)。這2款老少皆宜的經典遊戲玩法相當簡單,只須於Google Search或利用Google App輸入「井字過三關/tic-tac- to/接龍/Solitaire」字眼,即可開始玩新加入的彩蛋遊戲。使用者可以選擇挑戰三種不同關卡難度,包括「簡單」、「中級」,及「不可能的任務」,還可以和朋友一起坐在電腦前對玩。

Google更為此推出實體版的「Google搜尋Solitaire紙牌」,離線搭配在線讓彩蛋遊戲升級。最特別的是紙牌上並沒有標明數字,而是以有趣的問題來考使用者,必須成功回答紙牌上的問題才能知道數字。問題類別相當廣泛,部分問題更針對時下熱門的搜尋關鍵字,例如:權利遊戲(Game of Thrones)男角Jon Snow一起長大的兄弟有多少人(The number of Stark brothers Jon Snow grew up with)等,單是成功挑戰回答所有紙牌的問題已是一大樂趣。不過這副紙牌目前只屬傳媒獨享版,未知未來會否推出公開版本與眾同樂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