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中信國際電訊CPC優化四大項目 助企業迎接雲運算時代


較早前,中信國際電訊CPC公佈收購歐洲Linx Telecommunications,拓展中、東歐電訊市場業務,開拓「一帶一路」商機,提供往歐洲及中亞跨境的MPLS網絡。

中信國際電訊CPC除了在亞太區,亦在中國擁多個數據中心,並與VMware合作建立雲端服務;還在本港提供安全管理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MSS),與多家保安廠商,包括了ArcSight、Fortinet和Palo Alto Networks等合作,並引入機器學習防禦技術中信國際電訊CPC宣佈優化四大旗艦項目,提升服務質量並加快亞太區業務增長,包括推出全新的環球數據中心;擴大網絡覆蓋範圍;與Fortinet建立安全管理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MSS)夥伴合作關係;並推出全新雲端和安全服務。

四項目迎接雲運算時代

中信國際電訊CPC銷售部高級副總裁鄧志明說:「資訊及通訊科技市場急速轉變,有利擴展上述四大業務;包括雲端及數據中心、網絡、安全管理服務及雲端運算方案鄧志明補充:「我們亦加強物聯網(IoT)、網絡功能虛擬化(NFV)及軟件定義一切(SDx)等嶄新資訊及通訊領域的能力,透過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和服務,協助客戶快速擴展。」

中信國際電訊CPC深信雲端年代,安全可靠的數據中心服務是開創機遇重要基礎。市場研究機構Frost & Sullivan預期亞太區數據中心市場於2015年至2022年間的複合年增長率為14.7%,2022年底可能增至328億美元。而中國是區內增長最迅速市場之一,中信國際電訊CPC 將於今年9月,再在廣州新設數據中心,預計北京雲數據中心則於年底投入營運;連接現有全球27間數據中心。

中信國際電訊CPC實踐全球雲端中心擴展策略,並給客戶提供更加靈活全面的災難恢復能力;年初分別於台灣台中及日本東京,新增兩個雲端服務中心。

美國洛杉磯及作為德國金融中心的法蘭克福之SmartCLOUD雲端服務中心,今年下半年投入服務。2016年底,中信國際電訊CPC將合共設有 12個雲端中心,覆蓋亞太區、美洲及歐洲等市場。

今年下半年,中信國際電訊CPC推出SmartCLOUD Professional Service (專業服務),執行監控雲端營運系統和應用程式,可更快回應事故。

一帶一路帶動商機

「一帶一路」經濟合作區域預示了區內的經濟合作和發展藍圖,並沿著貿易走廊橫跨亞洲、歐洲和非洲,帶動貿易聯繫,資本流動和基礎建設投資活動。中信國際電訊CPC剛於6月宣佈收購Linx Telecommunications旗下的電訊業務。整項交易正有待監管部門批准,收購亦預計在2016年下半年完成。

收購Linx有助擴大中信國際電訊CPC全球業務網絡,網絡覆蓋從亞太區、美加及西歐地區,延伸至中亞及東歐市場,Linx與中信國際電訊CPC的網絡幾乎沒有重疊,包括不少斯坦國家,有助開拓俄語市場。

中信國際電訊CPC與Fortinet 的合作策略聯盟,為雙方2016年重點合作項目;中信國際電訊CPC作為Fortinet亞太區首間安全管理服務供應商 (MSSP) 合作夥伴。Fortinet香港、澳門、蒙古總經理馮玉明說:「中信國際電訊CPC在亞太區的服務範圍廣泛,甚至涉足其他服務供應商也未接觸的發展中地區,絕對是有助Fortinet緊握市場發展。」

防禦技術針對進階威脅

中信國際電訊CPC信息科技及安全服務部高級副總裁鄺偉基說:「中信國際電訊CPC與Fortinet 擴大夥伴合作關係,亦有助Fortinet進軍亞太區市場。」過去企業客戶拓展新市場時,均傾向使用同一間可靠供應商的安全服務。中信國際電訊CPC廣泛的服務據點,促使雙方進一步合作推出名為TrustCSI ATP的進階威脅防護(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ATP)服務,支援企業對抗進階持續威脅。

鄺偉基說,該公司位於成都的研究中心亦採用機器學習,聘請數學專才,改善保安的營運,例如利用機器學習的Naive Bayes演算,通過統計加強偵察入侵防禦系統的凖確TrustCSI ATP服務整合了中信國際電訊 CPC的TrustCSI安全管理服務(MSS)和Fortinet的高效能方案,這些方案包括FortiGate網絡安全平台、FortiSandbox ATP設備和FortiWeb網頁應用程式防火牆。憑著Fortinet的 FortiGuard Labs 威脅研究團隊的支援,加上中信國際電訊CPC全天候安全運作中心的認可安全專家協助,相信TrustCSI ATP可抵禦從物聯網、遠程裝置、基建核心,甚至雲端等源頭的威脅。

鄺偉基說,網絡第三層以下功能,皆會以軟件SDN實現。第三層以上,則以NFV方式交付。類似防火牆、負載平衡、廣域加速,都可以NFV方式快速交付。例如FortiGate的UTM設備,已可以NFV形式部署;其他如Brocade的Virtual Traffic Manager(vTM),即以往Riverbed的SteelApp。

中信國際電訊 CPC引進具備NFV能力的創新產品及方案,例如虛擬化的統一威脅管理安全解決方案(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UTM)及虛擬化的網絡裝置 (例如路由器及負載平衡器)。並計劃為不同的旗艦產品,增值NFV功能。不單是優化產品服務的關鍵要素,更可提高成本效益及節省資本開支。中信國際電訊 CPC的客戶,亦可充分利用虛擬化帶來的好處,為未來配置大量的SDx機遇而鋪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