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Canon全片幅數碼單反EOS 5D Mark IV 5D系列後續機型


經過一輪等待後,Canon的5D系列終於推出新作EOS 5D Mark IV,而且這次5D後續機型推出的同時,更伴隨兩支專業級的鏡頭。

全新推出的EOS 5D Mark IV數碼單鏡反光相機,除了配備全新設計的3,040萬像素全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更備有「雙像素RAW」(Dual Pixel RAW),其利用雙像素資訊進行影像處理技術,可於專用軟件實現「影像微調」、「散景平移」及「減少鬼影」三種影像後期處理功能,以獲得最佳影像質素。

而且,相機的標準ISO範圍為100-32000,但可擴展至ISO 50(L)、ISO 51200(H1)及 ISO 102400(H2),另外配備約150,000像素RGB+IR測光感應器及專屬DIGIC 6處理器、EOS iSA 智能主體分析系統及EOSiTR 智能追蹤及識別自動對焦。

EOS 5D Mark IV以觀景器作連續拍攝的速度,最高達每秒約7張,使用即時顯示模式時更支援具備伺服自動對焦、達最高每秒約4.3張的連續拍攝。同時,EOS 5D Mark IV亦支援DCI 4K短片拍攝,讓用戶同時體驗攝影攝錄兩項功能。

EOS 5D Mark IV配備鎂合金機身及防塵防水滴設計,重量較上一代輕約7%,同時機背配備3.2吋Clear View II LCD螢幕支援觸控功能,及可設定螢幕色調。

專業級EF L變焦鏡頭

與EOS 5D Mark IV同時推出的還有兩支專業級的EF L變焦鏡頭。首先是大光圈全片幅超廣角變焦鏡頭EF 16-35mm f/2.8L III USM ,其加入3片非球面鏡片及2片UD超低色散鏡片,改進整個變焦範圍由畫面中心至邊緣的影像質素,亦有效消除各焦段的橫向色差及色彩模糊現象,達致比上一代更高解像度及更高反差影像以支援超高像素的需要。

而新一代全片幅標準變焦鏡頭EF 24-105mm f/4L IS II USM則採用全新光學設計,配備4片玻璃鑄模(GMo)非球面鏡片,並加入「ASC空氣球體塗膜」(Air Sphere Coating)、4級防震影像穩定器及使用10片圓型光圈葉,無論是影像質素及性能均得到全面提升。

EOS 5D Mark IV淨機身預計售價為港幣$25,480;EOS 5D Mark IV連EF 24-70mm f/4L IS USM鏡頭套裝預計售港幣$31,480;EOS 5D Mark IV連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鏡頭套裝預計售港幣$32,68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