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Fitbit Charge及Flex推出第二代


愈來愈品牌加入可穿戴設備的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穩佔市場最大份額的Fitbit亦不敢怠慢,密密推出新產品。雖然距離上次推出新產品線Fitbit Alta和Fitbit Blaze不足半年,近月又有新品問世。

最新推出的樂活手環Fitbit Charge 2和Fitbit Flex 2,屬原有Charge及Flex系列的第二代,不過相較2年前推出的第一代,無論在外觀設計及功能上均有大躍進。Charge 2新增吐納指引和心肺水平(估計最大攝氧量)等健康樂活功能;而Flex 2則以極度纖薄、防水適泳作賣點。新產品更加添潮流配件,方便用家可按穿戴場合作不同的時尚配搭。

Charge 2顯示屏增大4倍

Fitbit Charge HR是第一款帶來連續自動腕式心率記錄的樂活手環,第二代的Charge 2自然亦配備專利技術PurePulse,同時更加入多項新功能,如全新的健康樂活工具,以及智能通知,讓用家緊貼重要資訊、強化運動體驗。此外,Charge 2亦換上全新設計,顯示屏更是第一代的4倍大,配合6款個性化介面,可同時顯示更多資訊,例如在同一介面顯示時間、日期、心率和步行數等,毋須再不斷按鍵轉換顯示,才能讀取不同資訊和運動記錄;第二代並可更換手帶,不論工作會議、健身鍛鍊或夜遊消遣,均可隨時隨地快速轉換造型。

另針對運動鍛鍊,除可藉PurePulse作連續心率記錄,按個人狀態強化鍛鍊,Charge 2更新增2項使用個人心率的功能:用戶心肺健身水平速覽和吐納課程指引。前者利用個人心肺健身水平和計分,自動計算出用戶的健康狀態。該功能建基於用戶估計的最大攝氧量,根據用戶的個人資料、心率和運動數據計算出來。此外,更提供行動指引,透過增加運動次數、強度,又或達至更健康的體重,持續改善用戶的心肺積分。

新增吐納課程指引及間歇鍛鍊模式

研究顯示,長期養成呼吸吐納練習有益健康,可減低焦慮和壓力,並有降血壓。因此吐納課程指引會透過一套2分鐘,和一套5分鐘的個人化深呼吸吐納練習,讓用家身心清靜。由於個人心率的轉變,會決定個人呼吸速率,因此深呼吸吐納課程,會實時顯示形像化個人心率、動畫和震動提示,指導用家微調一呼一吸,助他們鬆弛神經。

Charge 2除了顯示屏面積大4倍更易讀,亦加入輕擊式感應屏幕,同時採用模組式設計,可隨時隨心轉換手帶和錶面。而顯示屏除可查看實時運動統計數據,更提供多重運動模式,讓用家可記錄特定鍛鍊,如跑步、單車、舉重、瑜伽等,並提供運動後總結摘要,在Fitbit手機應用程式詳細報告其鍛練成果。

此外,用家更可將手環與智能手機的GPS連結起來,提供更精確和可操作的實時統計數據,例如跑步時的步速和距離,同時在手機程式中,記錄每段跑步路線圖。新版本並新增了間歇鍛鍊模式,在高強度運動與恢復練習交替時指導用家,以強化如循環訓練等鍛鍊成效,有助按步操鍊。

首隻50米防水深設計樂活手環

雖然以往推出的Fitbit具有防汗防濕功能,但強調不能佩戴著游泳,而最新的Flex 2是首隻防水適泳樂活手環,除體積比第一代縮減多達30%,設計極為纖薄,並採用可拆換智能設備設計,可隨時變換經典手環、手鐲或吊錘,讓用家可隨意轉換款式,以便記錄全天活動、運動數據以至睡眠狀態。作為Fitbit第一款適合游泳使用的手環,Flex 2具備50米防水深設計,不論身處淋浴、泳池或海中,均不成問題。Flex 2並會在Fitbit手機應用程式內,自動記錄用戶的泳池游蹤,包括圈數、時間以及消耗卡路里。

而為切合不同場合的時尚造型,Fitbit更特別為Flex 2推出7色可替換纖薄經典樂活手環,另設大量配件選項,包括:鏡面拋光的銀色、22K鍍金或玫瑰金不鏽鋼手鐲,以及銀色或22K鍍金不鏽鋼的典雅風格頸練。雖然第二代較上一代輕巧,但仍加入大量新功能,例如簡單LED顯示,透過利用不同顏色燈,指示用戶實現每天目標的進程,並可透過來電與短訊通知,讓用家與外間保持聯繫。

3條產品線針對不同市場定位

Fitbit手環分別設有Flex、Charge、Surge、Blaze和Alta等多個系列,而相較Surge,隨後推出具備彩色顯示屏的Blaze、較新的Alta和最新推出的Charge 2($1,298)和Flex 2($868),定價都較低,被問及是否與市場競激烈有關,Fitbit香港及台灣地區經理Candy Gao表示,主要因產品線有別,且不同產品線各有獨特功能和市場定位,因此不擔心新產品的市場重疊。

「Fitbit主要分為3條產品線:針對大眾化市場的Everyday Fitness、運動量較大的Active Fitness,以及集中訓練的Performance Fitness。Flex 2正屬於Everyday Fitness,因此著重輕巧簡潔的功能設計,除提供全新的適泳功能,更備有手環、手鐲或吊錘等多款配件容易配襯。」

她續指,針對更投入運動、有更高要求的用家,Active Fitness產品線旗下的Blaze和Charge 2,均提供PurePulse連續心率記錄功能;Charge 2更新增心肺健身水平速覽和吐納課程指引等新功能,按用家個人的活動量與心率等數值,對比同齡同性別用家的健身水平,從而提出活動提示及調整呼吸頻率的指引。至於集中訓練的用家如馬拉松跑手等,Surge便配備內置GPS以便記錄跑步路線圖。

「Fitbit深信市場有很大空間,需求十分多元化,不同產品線可迎合不同用家的需要。尤其香港消費者走得相當前,即使現有用戶,都可能會選擇運動時佩戴Flex或Surge,而工作時則佩戴可更換錶帶的Blaze等。而最初購置了入門產品的用家,亦很可能隨著生活和運動習慣的改變,發現需要更多功能而選擇更高階的型號。而Fitbit亦非常重視用戶的意見,會將他們喜愛的新功能,納入至未來推出的新產品之中。畢竟Fitbit的願景,正是透過提供人們實現健身目標所需的數據、啟發和指引,協助用家擁有更健康和積極的生活。」



1 則留言:

  1. YoBit enables you to claim FREE COINS from over 100 unique crypto-currencies, you complete a captcha one time and claim as much as coins you can from the available offers.

    After you make about 20-30 claims, you complete the captcha and continue claiming.

    You can press claim as many times as 30 times per one captcha.

    The coins will stored in your account, and you can exchange them to Bitcoins or Dollar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