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Microsoft助ISV實現數碼轉型


根據IDC預測,至2020年的雲端服務開支將會超過5,000億美元,這表明市場對雲端服務的需求正不斷增加,同時數碼轉型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持續發揮重要作用。IDC最近的研究指出,雲端相關收入佔比超過50%的合作夥伴在Microsoft雲端每花費1美元,從銷售其產品及服務所獲得的收益高達平均5.87美元,反映出目前雲端服務存在龐大商機。

Azure近半收入源自ISV

所謂的獨立軟件供應商(ISV)是指一些製造和銷售專業軟件的公司,這類公司通常為特定行業領域提供軟件支持,例如房地產業、保險業、製造業等。Microsoft於2014年已宣布推出支援ISV的計劃,目的是希望利用Microsoft Azure及其他資源,為ISV合作夥伴提供開發企業流動解決方案所需的工具。

Microsoft香港業務發展及開發者體驗部總監胡靄慈指出ISV作為合作夥伴生態產業鏈的一部分,是推動Microsoft技術創新應用的一大關鍵推動力。另一方面,ISV彼此之間亦可構建合作關係,實現互補服務,從而帶來新的收入來源。

雲端節省硬件開支

Microsoft在本港亦有不少ISV類型的合作夥伴,其中兩間是天開數碼媒體有限公司及EmployeeConnect(Greater China)Limited。

天開自2010年起已與Microsoft 展開合作,其研發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開眼界」網上影視平台,能為媒體、娛樂及教育等行業的企業提供影像編碼、串流及影視平台服務。由於天開不少影片轉播的工作需要串流至世界各地,往往面對硬件、海外伺服器、網絡的挑戰,因此天開借用了Microsoft的雲端網絡,擺脫以往鉅額投資於硬件上的習慣。透過應用Microsoft Azure,天開令本身的編碼流程效率提升,且降低尋找海外伺服器的成本,並可將節省的預算重新投入研發,專注提升企業自身的技術。

EmployeeConnect(Greater China)Limited則是整合傳統人力資源工作流技術的企業,其香港及大中華區總監Kenneth Holt坦言:「現在仍有九成用戶堅持使用『On-Premises』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他們最大的憂慮是雲端的保安問題。然而,Microsoft Azure符合許多的國際和業界特定法務規範標準,如 ISO 27001、HIPAA、FedRAMP、SOC 1 及 SOC 2,以及國家特定標準,如 Australia IRAP、UK G-Cloud 及 Singapore MTCS,當雲端版本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將運行於Microsoft Azure時,客戶對系統的保安也更有信心,而且對雲端的態度亦比以往開放。」

胡靄慈續道:「由於Azure在全球近一半的消費皆來自於ISV,Microsoft將會竭力協助ISV合作夥伴邁向成功。ISV Hub、Azure IoT Suite、Microsoft合作夥伴網絡、Microsoft進軍市場策略資源及Marketplaces等提供一個全面的生態產業環境,為合作夥伴建立新的合作關係及推動新的業務發展創造條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