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WeChat Pay 推全新轉賬功能實現無現金生活


金管局宣布發出儲值支付工具(SVF)牌照後,5家獲發牌照的公司紛紛推出儲值支付新功能。其中,早於年初已推出「利是」功能的WeChat Pay,上周便宣布針對其香港錢包,推出全新轉賬功能,讓用戶可直接支付款項予其他用戶,及WeChat Pay的商戶夥伴,實現更便捷的無現金生活。

騰訊國際業務部香港及台灣辦公室總經理譚樂文表示:「WeChat轉賬功能可說是踏出了一大步,實現無現金(cashless)的生活不再是夢。將來,香港數以百萬的WeChat用戶,均可在便利店等零售商,直接使用WeChat Pay付款,體驗流動支付帶來的便利生活。同時,我們將繼續推動香港流動支付生態系統的發展、擴展適合在香港應用的支付服務範疇,並陸續推出更多支付新功能,加快實現無現金生活。」

WeChat Pay可綁定信用卡設付款密碼

WeChat的「搶利是」功能大受歡迎,獲發牌照後,即進一步擴展 WeChat Pay支付服務應用範疇。全新「轉賬」功能,讓用戶透過WeChat錢包內餘額,或經由香港發出且支援 WeChat Pay的Visa或Mastercard,即可直接支付款項予其他用戶,只須點擊手機數次,即可進行加密付款。有了 WeChat Pay「轉賬」功能,用戶便毋須每次詢問對方的銀行賬戶號碼,避免過錯數的麻煩,同時,用戶亦可立刻收取轉賬,並查看轉賬紀錄。即使用戶間使用不同銀行服務,WeChat亦不會收取任何「跨行轉賬」服務費用。從此與朋友食飯攤分付費,可直接透過WeChat Pay 轉賬。而當用戶轉賬後,朋友亦會收到訊息提示,如轉賬款項於一日內未獲收款方確定收取,則會取消交易並將款項發還給付款方。

譚樂文並透露,WeChat Pay可綁定信用卡,綁卡後用戶即可為其WeChat Pay設定付款密碼。未有設定密碼的用戶,單次轉賬限額為$200港元,每月上限為$500港元;如已設定付款密碼,則單次及每日轉賬上限為$1500港元、每月上限為$5000港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