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Parallels Desktop 12 for Mac提升25%效能 將支援macOS Sierra


Windows 10推出已經一周年,當中陸續新增了不少獨有的功能,但對Mac用家而言卻是可望而不可即。Parallels正好可滿足這些用家的需求,它是一款能讓用戶在macOS上運行Windows 的應用程式,近期更推出其Parallels Desktop 12 for Mac版本。

最新推出的Parallels Desktop 12 for Mac分為三種版本,分別是一般版(Standard)、專業版(Pro Edition)與商業版(Business Edition)三種。其中專業版及商業版較一般版增加了Microsoft Visual Studio外掛程式;支援常用的開發、設計和測試的工具,包括Jenkins和Chef;進階網絡工具;24小時電話和電郵支援等功能。

新增Parallels Toolbox便利用戶

是次新版本不單改善了以往舊有版本的已知問題,新版本更令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暫停時間更短,以大容量RAM虛擬機器為例,其暫停時間縮短達60%。而且能更快速建立快照(Snapshot),大容量RAM虛擬機器建立快照時間縮短達90%。另外,為應用程式開發者改善了位於共用資料夾的Visual Studio項目編譯。

除了效能提升之外,Parallels Desktop 12 for Mac亦新增了不少功能,當中最重要的要數Parallels Toolbox。Parallels Toolbox位於螢幕的上方,當中附有20種工具按鈕,分別讓用戶快速選用不同的功能,包括:擷取螢幕截圖、螢幕錄影、封存、錄音、設定時間等,當中螢幕擷取與錄影的功能的出現相信最受用戶歡迎。用戶只須一鍵選擇「部分擷取」、「全螢幕」或是「特定螢幕的擷取」,然後將相機圖示放到其中,便能快速拍下Windows上不同視窗的畫面,免除了牢記Mac複雜按鍵組合的功夫。

引入Cortana及Ink功能

Parallels Desktop 12 for Mac不止能把Windows界面放在Mac裡使用,這次更引入了不少Windows 10的新功能到Mac裡,如Microsoft的智能個人助理Cortana、Microsoft Office 功能,甚至在Word、PowerPoint和OneNote中使用Windows Ink。當用戶在Ipad上開啟Microsoft Office 2016時,便可直接利用Apple Pencil在螢幕上透過Windows Ink功能書寫及繪畫,有助簡便地修改簡報。

此外,Parallels Desktop 12 for Mac 內置購買 Windows 10 的功能,更能透過 Parallels Desktop 精靈進行安裝。另外有見於Windows 10上的更新愈來愈頻密,Parallels Desktop 12 for Mac亦特意新增功能協助用戶排定Windows Updates 和維護時間,如設置在夜晚用戶睡覺時或週末才自動更新,毋須打斷用戶工作流程。

不少遊戲不能在Mac上運行,考慮到這一點,Parallels Desktop 12 for Mac也將向PC 和 Xbox 遊戲玩家在Mac上提供更多支援。Parallels 工程師特意與 Blizzard Entertainment 一起合作,改善 Parallels Desktop 12 for Mac 以支援旗下遊戲在Mac上的運行。同時,Parallels Desktop 12 for Mac 亦支援Windows 10 Xbox 應用程式,以便玩家在 Mac 裝置上串流並遊玩 Xbox 遊戲。

Parallels 副總裁兼亞太區總經理黃大倫表示:「所有版本的 Parallels Desktop 12 for Mac 均具備新工具,無論是 Mac 還是 Windows 虛擬機器,都能透過單一功能工具輕鬆執行一般工作。而且專業版和商業版,以及 Parallels Toolbox for Mac 的訂戶,均可每季免費更新一次額外工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