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全新OLYMPUS PEN E-PL8 新增反Mon自拍影片


Micro 4/3系統近年雖然放慢了腳步,漸漸被Prosumer機種趕上,不過奧林巴斯明顯尚未放棄Micro 4/3市場,上周更宣布推出PEN E-PL8相機、M.ZUIKO DIGITALED 30mm F3.5 Macro輕巧微距鏡頭,及M.ZUIKO DIGITAL ED 25mm F1.2 PRO超大光圈標準鏡頭,預計將於10月正式發售。

採用Micro 4/3系統的PEN E-PL8相機,秉承了PEN系列的古典設計外,亦擴大觸控自拍功能至影片拍攝上,結合無線分享相片和遙控拍攝的能力,加強大受用家歡迎的自拍體驗,同時引入更多創意拍攝功能,包括在觸控式顯示屏上加入「Clip」(剪輯影片功能)及「Movie」按鈕,讓用家可輕鬆製作短片,透過無線功能實時分享到社交網絡。

合成皮革古典設計

全新PEN E-PL8設計上傾向針對女性市場,體積輕巧、外觀簡潔且精緻,但絕非華而不實。其鋁金屬機頂用上陽極電鍍處理,結合金屬轉盤和OLYMPUS PEN的壓紋標誌一絲不苟;機身前方用上合成皮革,而隨相機附設的相機帶,與及用來繫上相機帶的三角扣,用色都會跟機身色彩互相吻合,使風格更為統一。PEN E-PL8有三種機身顏色以供選擇,包括黑色、啡色以及新增的白色。另為迎合女性用家愛自拍,新機亦沿用上一代的反Mon設計,其3"、104萬像素的觸控式顯示屏,可向上80度、向下180度翻揭,方便用家以不同角度操控自拍,更可透過其內置Wi-Fi無線功能,隨時隨地傳輸相片及遙控拍攝。

PEN E-PL8並支援相片和影片拍攝,而影片拍攝模式更支援Art Filter藝術濾鏡,及剪輯影片功能;其中,Art Filter藝術濾鏡的效果更會實時呈現於顯示屏,毋須待拍攝後才能查看特效,方便用家挑選最合適的藝術濾鏡。PEN E-PL8支援合成拍攝模式,其8.5fps高速連拍較上一代更快,FAST AF對焦系統亦更精準。

Selfie自拍神器

近年,Selfie自拍已經成為攝影界的潮流。為此,PEN E-PL8的觸控拍攝功能全面強化,不單可以自拍相片,更可利用其向下180度翻揭屏幕自拍影片。一般可換鏡頭相機的自拍顯示屏,都是採用向上翻揭式設計,不過相機機頂的熱靴插座、閃光燈或按鈕,都會遮擋部分顯示屏的取景畫面,加上多數人自拍都會把相機由上而下取景拍攝,故在自拍期間,向上翻揭的顯示屏有機會被機身或鏡頭遮擋取景視線,變相得物無所用。

PEN E-PL8的自拍顯示屏支援向上80度、向下180度翻揭式設計,令用家在自拍時更加無遮無擋。而向下翻揭之設計,容許用家能夠繼續利用熱靴插座接駁閃光燈使用,大大提升拍攝時的便利性。如配合BCL-0980魚眼機蓋鏡頭,更可善用其140度對角線畫角,將整個背景於自拍時一同拍下,非常適合在旅行期間自拍大合照之用。

自拍時自動調焦距 倒數設定更個性化

此外,為提升自拍時的拍攝體驗,當PEN E-PL8結合電動變焦鏡頭,和進行反Mon自拍時,鏡頭焦距會自動調節至廣角端,使取景範圍可以更多。而在自拍期間,觸控式顯示屏會切換至獨特的拍攝介面,除了快門按鈕、完美人像按鈕和定時自拍按鈕外,是次PEN E-PL8更引入曝光補償、剪輯影片及專用的影片拍攝按鈕於自拍顯示畫面內,令整體操控更加完備。

另使用多重倒數自拍功能時,可以事前設定倒數拍時間、拍攝數目、拍攝間距,與及是否每次拍攝都執行自動對焦,令被攝者有充分時間轉換不同的拍攝姿勢。另外,快門按鈕亦會延遲1秒才會啟動,令被攝者的眼神可以由手指轉移至顯示屏上。

今次在PEN E-PL8亦加入自拍影片功能,新功能可以令自拍的過程更為順暢,屏幕上亦會加入曝光補償按鈕、錄影按鈕、剪輯影片按鈕,與及影片效果按鈕,如要用上不同的Art Filter藝術濾鏡,自拍影片就更見方便。OLYMPUS PEN E-PL8連14-42 EZ鏡頭套裝預計將於10月上旬有售,建議零售價為$5,090港元。

TruePic VII影像處理器

PEN E-PL8用上在OM-D E-M5 Mark II出現的TruePic VII影像處理器,TruePic VII影像處理器注入第二代完美細節再現技術(Fine Detail Processing II),可就鏡頭形成的色差,和色散問題作出改善,締造更完美的影像效果。此外,第二代完美細節再現技術,可以根據每支鏡頭種類及拍攝光圈資料,自動在影像內套用最恰當的銳利度設定,使影像可以維持在高解像之餘,亦可以得到自然、不突兀的輪廓。

PEN E-PL8內置由VCM音圈馬達驅動的3軸影像穩定系統,有效修正因水平方向、垂直方向及旋轉所引致的影像模糊問題,提供3.5級防震修正能力。而對比同級可換鏡頭相機使用的2軸影像穩定系統,Olympus的3軸防震可以減少按下快門一刻所造成的旋轉震動,故在光線昏暗的環境下,甚至是晚間拍攝,都可以輕鬆得出清晰銳利、色彩鮮明的靚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