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Lenovo推出HX系列超融合設備 滿足不同規模企業所需


Gartner的研究結果顯示,超融合整合式系統(HCIS)的增長速度將成為市場之冠,預料於2019年的市佔率將增至24%,達50億美元的銷售額。根據Gartner的定義,HCIS是一個提供共享運算和儲存資源的平台,當中包括了軟件定義儲存、軟件定義運算、硬件及一個統一管理介面。

近日,Lenovo 與Nutanix合作推出的Lenovo HX融合設備系列,便將儲存系統、伺服器及虛擬化服務融合為整合式可擴展設備,助企業簡化基建、減低配置及管理成本,同時改善伺服器平台的可靠性。此外,其系統亦可用於回應不同應用和企業的需要,包括虛擬桌面基建(VDI)、伺服器虛擬化、私有或混合式雲端、企業應用及遠程或分公司等。

新推出的HX系列設有不同型號,以配合不同規模企業及網絡環境的需要。Lenovo Converged HX3000較適合密集運算環境、小型的虛擬化工作負載,以及遠程或分公司環境使用。 而Lenovo Converged HX5000則適合有較大容量需求的環境、包括Hadoop和Splunk的大數據工作負載,以及災難復原等應用。擁有最高配備的Lenovo Converged HX7000則為改善高性能環境、大型數據庫工作負載和大量輸入或輸出的工作負載而設,例如SQL 及Oracle RAC等。

新推出HX2000系列

近年,中小企對超融合基建的需求不斷增長,可是卻往往被各廠商忽略。對中小企業而言,購買一般大企業慣用的設備,一來不能盡用功能,二來亦有機會導致投資回報率(ROI)下降,事倍功半,因此Lenovo特別推出對中小企而言相對高成本效益的HX2000系列。該系列運行Nutanix Xpress軟件,提供簡便的管理、易於擴展、及內置數據保護功能,讓中小企可隨公司未來走向彈性增減設備。

HX2000系列利用設備中的Nutanix Xpress軟件把運算、儲存和連接性集中於一個共通的資源池,以取代獨立儲存區域網絡(SAN)的複雜管理。HX2000系列亦可兼容Lenovo的 XClarity管理軟件,協助中小型企業管理基礎架構的生命週期,而且Lenovo會提供相關的支援服務。

Lenovo 香港、台灣及澳門總經理陳泰麟表示:「在數據中心管理方面,中小企往往被忽略。一直以來,超融合區段的主流產品都是複雜、難於安裝而且只有大型機搆才能夠負擔的解決方案。然而,HX2000系列在應用設備中結合了高可用性及可靠性,有助中小企實現精簡的部署和管理過程,更重要的是能減低其總擁有成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