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Facebook協助品牌為流動數碼營銷作準備


現時,全球每月約有18億人使用Facebook,當中12億人每天都會使用。針對龐大的用戶人數而利用Facebook作營銷途徑的品牌多不勝數。為滿足這些品牌的需求,Facebook在今年發佈了不同的工具及計劃,為企業及品牌對流動數碼營銷的時代作好準備。

Facebook 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梁幼莓表示:「流動再不是一個趨勢,而是已成為一個年代,以本港為例,每月有500萬名Facebook活躍用戶,其中470萬名為流動裝置活躍用戶。現時,用戶使用流動裝置的時間更已比使用傳統電視多3倍。」

有見流動裝置已成為用戶使用Facebook的首選,Facebook今年推出多種工具,幫助品牌善用流動裝置達宣傳效果,如輪播(Carousel)及畫布(Canvas)廣告,讓品牌利用說故事方式展示產品。

另外,Facebook亦乘虛擬實境(VR)的熱潮推出360度影片,讓用戶可置身影像的實境,更投入欣賞產品。而最新推出的Facebook直播視像(Facebook Live)則以實時視像把用戶聯繫,讓他們即時互動。

助企業跨境營銷

現時每日在Facebook上被觀看的影片約有1億小時,而截至9月,已有超過150萬間小型企業在Facebook上載過短片。今年,Facebook亦有協助本港的企業拓展業務,特別是跨境至海外市場。Facebook現時有6,000萬個小型企業專頁,當中超過85%活躍於流動裝置。而有超過400萬家廣告商亦曾投放資金於Facebook的廣告上,全球更有7,000萬名Facebook用戶至少連結到一家香港企業。

而為了協助企業進入其他市場,Facebook在今年推出了兩項新功能。第一項為「國際化類似廣告受眾」(International Lookalikes),現在企業已可使用其功能,接觸別的國家中、與原先客戶群性質相似的消費者。而第二項新功能為「跨國企業實戰手冊」(Cross-border Business Handbook),Facebook為了協助企業針對不同國家度身訂造營銷計劃,製作了一本手冊提供不同國家的市場概覽及形勢分析。

不同機構合作發展數碼營銷

除了推出新功能,Facebook亦推出了一些新計劃支援數碼營銷及創作行業。Blueprint為Facebook的一項全球線上教育與認證計劃,主要目的為協助客戶及代理商有效利用Facebook的應用程式和服務推動業務成果。此計劃至今已錄得全球100萬人登記,而且更設立了「Blueprint證書」(Blueprint Certification)。計劃同時包括了「Blueprint Live」線下工作坊,為代理商及廣告客戶提供互動練習,讓他們應用知識與創意。

Facebook更開設了WPP and Facebook Creative Agency Ambassador Program,是專門為廣告和公關服務公司WPP旗下亞太區代理人員而設的培訓計劃,包括頂級創作總監、策劃總監、編寫人及客戶主管,協助他們為客戶製作Facebook及Instagram作品。

而在本港,Facebook今年亦和7個夥伴創辦香港數碼營銷協會(Digital Marketing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發展本地數碼營銷標準及最佳行業準則。



1 則留言:

  1. Do you need free Google+ Circles?
    Did you know that you can get them AUTOMATICALLY AND TOTALLY FREE by registering on Add Me Fa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