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Veeam料業務彈性及可用性將成來年焦點


過去一年,服務及數據可用性的重要性已獲得社會關注。從幾次全球各地知名品牌的系統停運事件,公眾已明白可隨時取得準確資訊和關鍵服務的重要性。

隨著2017年的來臨,企業將需要進一步迎合客戶需要,並確保能無縫提供服務。Veeam Software亞洲及日本區系統工程師總監吴孔煜,料2017年業務發展將會有四個關鍵趨勢︰

1. 公有雲、私有雲和混合雲之間的界線變得模糊:幾年前,因為連接、保安和其他未知因素的考慮,將數據中心基建擴展到超公有雲 (Hyper-Public Cloud) ,似乎是一個徒勞無功的想法。但現在,市場已準備好在基建和應用上採用混合雲架構。事實上,這情況亦已經出現,而隨著企業希望提高營運彈性和可靠性,同時渴望確保數據和應用能隨時隨地可用,混合雲架構已漸漸成為主流。

2. 軟件定義的基建急速增長:軟件定義數據中心是近年一大趨勢,有部分是因為虛擬化的盛行。在虛擬化環境運行應用程式,為企業帶來不少優勢,包括提升效率、提供更可靠和靈活的IT基建,從而簡化管理,讓IT騰出時間和資源。隨著業務發展,預計供應商會面臨更多軟件和服務的要求,以滿足下一代創新者的期望。

3. 走在黑客前:黑客、殭屍網絡和惡意軟件(尤其是勒索軟件)的威脅,將為IT管理人員帶來忙碌的一年。在2016年間,針對DNS服務的大型攻擊,令主要企業和服務在關鍵時刻無法正常運作,可想而知企業在保持可用性時,面對極大壓力。愈來愈多企業希望提供數碼化服務,而黑客對它們的威脅將變得更大。企業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重視端到端的數據保安、備份和復原,以確保對合作夥伴和客戶的服務不受影響。

4. 更多數據帶來更多可能性:現今和未來的數據中心將會儲存更大量的數據─—不論這是舊有或關鍵的數據。無論是因為物聯網、更複雜的業務系統,還是愈來愈多的現有數據,得出的結論都很明顯:數據洪流將持續增長。好消息是,那些希望利用先進的數據分析來改善業務、並為客戶提供全新服務的企業將因而獲益。踏入2017年,企業將可從他們收集的數據中,獲得更多有用的分析,有助他們決策和制定業務策略。然而,只有在數據全面可用的情況下,才可分析出有用的結論。對於依賴先進數據分析來營運的企業,停機不但意味要暫停與客戶和供應商的交易,更會影響企業的決策。關鍵任務系統是數據分析的支柱,因此企業必須專注在維持系統的可用性上。

現今的科技發展帶來了無限可能,隨著企業可憑藉數據中心,以及所儲存的資訊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數據要隨時可用是必然的期望。吴孔煜認為,數據中心將成為2017年的關鍵基建,除了儲存數據,更要為客戶、員工和合作夥伴提供服務。企業若希望滿足客戶需要,甚至為帶來超出預期的服務,確保業務可用性著實是不可缺少的一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