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

Acronis True Image簡化備份程序 適合中小企用家

企業對災難復原需求,從保護資料,伸延至作業系統、資料庫、應用程式、設定檔等數碼資產。磁碟影像技術在災難復原扮演重要角色,儲存管理及災難復原軟件商Acronis最宣佈,成立香港辦事處。

該公司的亞洲區總經理林永和表示,傳統數據復原方案非常依賴硬件,數據復原必須先啟動操作平台,一般備份亦不會複製開機檔案及操作系統,一旦出現問題,必須專業IT人員進行繁複重設步驟。Acronis True Image災難復原方案將上述複雜的程序簡化,一般中小企在缺乏IT專才的協助下,也能自行復原數據。

備份操作平台 減繁還原步驟

Acronis True Image容許用家將數據備存在多種裝置,包括外置硬碟、伺服器、網狀硬盤(NAS/ PAS)、光碟、DVD、磁帶等。Acronis True Image在製作備份時會複製操作平台及開機應用程式,備份速度快捷,15GB硬碟只須約17分鐘。當日後電腦出現問題,即使連作業系統也沒法進入,只消進入Acronis事前備份的操作平台,再倒入數據備份,程序簡單,還原過程中仍維持在線狀態,不影響日常業務。

日常進行數據備份,容易超出備份伺服器容量限制,Acronis True Image可以控制辦公室內每台電腦的備份上限,優先備份重要數據。用家亦可控制備份儲存數目,避免滾存過多及過時的備份,影響系統表現。

Acronis True Image提供完整備份、漸進備份(Incremental)、及差異備份(Differential)三種選擇,值得一提是漸進備份模式中,用家透過簡單介面,輕易安排備份的次數頻率,比以往由IT人員逐項輸入時間表更為快捷。

安全區隱形機密資料

每次為員工更換電腦,完全轉移資料程式往往是一個冗長的程序,Acronis True ImageClone Disk功能,讓用家輕易將所有資料及應用程式,全部備份到外置硬碟,再轉移到新電腦。如要提升電腦容量,利用Cone Disk可輕易調整每個分區的容量。軟件的統一管理功能,用家可預設備份策略,管理所有伺服器及桌面電腦。

安全性是用家另一個重視問題,Acronis True Image能夠在系統內劃出安全區存放機密資料,以AES加密保護,只准特定權限者登入查閱。黑客入侵不會發現安全區的存在,即使知道有隱形分區,亦要先破解授權方可得悉分區位置,雙重保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