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Palm推出Palm Treo Pro智能手機

今年流動運算市場可算百花齊放。除了iPhoneAndroidBlackberry推出新型號,新智能手機陸續有來。2003年,Palm收購Handspring後,Treo成為其旗艦產品,去年銷量還創下新高。但智能手機競爭白熱化,Treo能否乘勝追擊,成為市場焦點。

繼本年初推出Palm Centro 智能手機後,Palm推出針對商務人士而設計的Palm Treo Pro智能手機。Palm Treo Pro以速度優勝,內置Qualcomm MSM7201 400MHz處理器,256MB ROM128MB RAM,支援HSDPA 高速傳輸,具備電子郵件、Wi-Fi 及全球衛星定位系統 (GPS) 等功能,採用Windows Mobile 6.1 Professional平台。

Palm亞太區區域總監Olivier Roazay表示,選用Windows Mobile 平台的原因是考慮到它與其它應用的兼容性,如可直接接駁至Microsoft Exchange伺服器、以及市面上已有的Windows Mobile 應用軟件,能夠讓用戶把手機具備的流動性伸延至電子郵件以外。

Palm Treo Pro保持了Palm手機的特色,在 Windows Mobile 6.1 Professional 上增添了 Palm捷徑功能,如一按式 Wi-Fi 按鍵、專用電郵及行事曆按鈕及直接進行互聯網搜尋的“Today”屏幕。用戶可自行對這些捷徑功能進行設定,如指訂 “today” 的預設搜尋器、搜尋條件等。

Olivier Roazay強調,Palm Treo Pro在外型設計和功能上均顧及到用戶的使用習慣。此機的體積和按鍵位置均便利於以單手控制,而兼具輕觸式螢幕及Qwerty鍵盤亦方便了在使用不同的應用時的需要。功能方面,內置整合了 GPS 功能的Google Map,方便用戶進行地圖存取、使用分段路線導航,及搜尋目的地(point-of-interest,簡稱POI) 等應用。

近年常被提及流動裝置的保安問題,Palm Treo Pro配備Windows Mobile 6的重點功能Microsoft System Center Mobile Device Manager 2008,提供穩健的保安功能及簡易的智能電話管理方式,讓用戶安全簡易地存取企業網絡數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