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思科推出開放式協作組合 統一通訊、網真、及WebEx

思科推出三項的協作組合,思科統一視訊系統7.0Cisco Unified Communications 7.0)、思科網真(Cisco TelePresence)、及以Web2.0技術的WebEx。企業透過網上平台,無論使用何種裝置、身處何地,都可溝通無阻。

據思科的市場分析估計,現時網上協作市場潛力達三百四十億美元,是互聯網發展下一階段。思科網絡平台採開放式API,能夠將大部分協作服務;包括會議、即時通訊、話音通訊及政策,連接到大部份裝置。

WebEx實現SaaS

思科全新協作組合中,新推出WebEx Connect,為以雲端計算(Cloud Computing)為基礎的應用平台。較早前,思科斥資三十二億美元,收購提供互聯網通訊的WebEx;後者業務包括了視頻、語音、內容交換。思科透過此解決方案,以WebEx網上通訊工具為基礎,改造成先進商務會議工具,以服務形式推廣。

思科亞太區解決方案市場總監蘇經柱說,WebEx Connect為統一通訊平台,將企業級軟件應用、打造成不同工具,以服務形式予用戶使用;以軟件為服務(SaaS)概念,用戶利用單一桌面裝置,即可享用不同應用;包括企業即時通訊、視像會議、團隊協作、文件管理、行事曆、討論區、甚至電郵服務等。

員工可透過共享的文件管理空間;上載文件,並設定權限,方便同事存取和參考;WebEx又內置電郵系統,由思科團隊管理,省卻另撥IT資源,設立管理電郵伺服器;用戶亦可將原本的電郵系統,整合到WebEx內,以同一介面管理。WebEx支援開放式應用程式介面(API),也可根據實際需要,結合其他應用一併使用。

蘇經柱表示,較早前,思科收購了協同管理軟件供應商PostPath,現在亦有意收購專門提供即時通訊軟件的Jabber,收購後再整合到現有軟件,增強網絡通訊的陣容,提昇協作平台功能。

收購前,WebEx以訂戶形式收費,蘇經柱說WebEx Connect收費模式尚未有定案,仍與代理伙伴洽商,目前成功與電訊商Verizon達成協議,本港亦有數家電訊公司有合作意向。

統一視訊系統7.0增強流動性

思科統一視訊系統7.0,是協作組合第二個重點產品。7.0比以往的6.0版本,提供更好的操作性能,加強與IBM及微軟桌上電腦的整合,亦支援SymbianBlackBerry、及Window Mobile操作平台的智能手機,提升流動性。7.0亦增添了外置防火牆裝備,加強聲音及影像傳送保安,補充員工在流動平台上保安不足。

思科第三個產品是網真「按需專家」(Expert on Demand),簡單來說,乃集視像會議及數碼告示牌於一身的裝置,擺設位置不再侷限於會議室,亦可安裝企業大堂。蘇經柱說,「按需專家」為客戶提供更貼身服務,方便客戶隨時聯絡不同專家;例如銀行可透過網真,為親身會面任何地區客人,減少員工公幹次數。網真螢幕閒置,自動變成數碼告示,顯示企業的動態資訊,盡用資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