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F5 Network推出兩款硬件平台 搶攻應用交付控制器市場

F5 Network進軍應用交付網絡(ADN)供應商地位,推出BIG-IP 16003600款硬件平台,以較低價提供高性能和集成功能。兩個平台均可運行新的保安軟體PSM,主要保護應用程式協定的安全。

F5 Networks香港與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許慧嫻表示:「原來F5專注L4-L7負載平衡(Load Balancing),一向領先同行,但該市場正不斷萎縮。應用交付控制器(ADC)的市場,2007年有六成增長,最新推出兩款硬件產品,正為搶攻新興市場。」

F5主要擁有Web應用的加速技術;其他活躍ADC或稱廣域加速技術的主要廠商,包括了RiverbedBluecoat,思科和Juniper亦有類似的產品,除了Web應用外,亦加速如CIFSNFS甚至是MAPI協定。

升級版增強1.5倍效能

BIG-IP 16003600是過去15003400的升級版,新型號以雙核心處理,從2GB增加至4GBRAM。還增設了一個以往要額外購買的模組,包括IPv6 Gateway、碼率整形(Rate Shaping)、Fast Cache50Mb/s的已改良壓縮、以及SSL功能;整體效能比過往增強1.5倍。新平台採用前後同時冷凍,加強散熱效果,可選擇ACDC電源。簡化了電路板的設計,縮小了體積。

1600流量管理是750Mbps,而3600流量管理是1.5Gbps3600更可選配ASMWBAGTM、或LC其中一個模組以增強效能。

PSM加強應用程式 Protocol保安

至於只要求L4比較簡單的負載平衡的客戶,F5推出了BIG-IP 1600 LBL來迎合L4市場的須求。BIG-IP 1600 LBL的硬件配置與BIG-IP 1600大致相同,如不須要SSLirules等網上應用程式,LBL是一個價廉物美的入門選擇。

保安軟件方面,F5推出了協定保安模組(PSM)供上述兩項平台使用,有鑑於市場上應用程式協定的保安軟件比軟缺乏,PSM正好補充不足,主要偵測最常見的網絡協定,包括HTTPFTP、及SMTPPSM可強制檢驗HTTP 標題(headers),防止由協定引入的攻擊,如命令注入攻擊、編碼攻擊、網絡蠕蟲、及緩衝區溢出等。

許慧嫻表示 :「企業的發展需要集成卓越的網絡和強大應用交付能力,以便在業務不斷變換之下,仍保持靈活性。除基本負載平衡外,F5先進保安及加速性能,不只幫助企業實現集成方案,更可在升級基礎設施同時,保持此集成方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