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微軟推IE 8 招攬夥伴壯聲勢

瀏覽器屬於免費軟件,但競爭卻愈來愈劇烈;繼FireFox 3推出、以及Google發表Chrome,佔市場最大份額的微軟Internet Explorer亦推出新版本的IE 8,宣布與多家本地網站合作,推廣IE新功能。

微軟早前宣布,股票分析網站AAstocks.com.hk,香港格價網 (Price.com.hk)、香港高登(HKGolden.com)、及Ucareer.com等本地網站,即將推出配合IE8新版本網頁,配合IE8提供進階整合功能。

IE介紹會上,微軟以香港網上地圖服務中原地圖(Centamap.com) ,採用IE8Accelerators功能,以展示IE的新強項。

中原地圖使用Accelerators功能,可讓用戶在不離開所瀏覽網頁,即時存取或引用網頁的內容;進行搜索、翻譯或將資料加入電郵發送。新功能方便用戶,提昇瀏覽速度,亦為企業制造商機,接觸更多客戶。

中原集團創辦人兼主席施永青說,現時中原地圖日均點擊率,超過一百二十萬次,為本港最受歡迎網上地圖之一。升級後將提供更佳使用效果,中原地產亦能透過升級,提供更多服務。施永青表示,中原發展網上業務,乃必然趨勢。中原地產委托顧問公司進行調查,顯示超過八成樓宇買家,交易前均會網上先行格價。

近日全球金融動盪,施永青強調,擅用資源乃對抗逆市方法之一。他又透露,中原地產樓盤相片的部落格(blog),即使九月的交易量平淡,平均每日仍錄得超過三十萬次點擊率,創下中原落格的點擊率新高,顯示網上業務存在商機。

微軟的香港總經理林向陽則表示,是次瀏覽器升級,將互聯網瀏覽變得生活化,更貼近使用者在瀏覽、甚至日常生活的習慣。IE8包括多個AcceleratorsWindows Live連接的新功能,快捷執行指令,現今用戶長時間上網瀏覽,IE8簡化了經常執行的步驟。

他以更快速、更方便和更安全三個範疇,簡介IE8功能。速度方面,IE8下載網頁,比以往的版本更快捷,滿足現時網站對運行速度不斷提高要求。

此版本亦改良網址列、搜尋、標籤分頁和「我的最愛」等功能,用戶瀏覽互聯網時能更有效地搜尋和擷取內容,更可指定搜尋列搜尋範圍。除一般網絡搜尋器外,亦可包括如youtubewiki等社群網站。林向陽解釋,IE8著重的加速,不止於下載和運行速度,他打趣說網站運行加速零點一秒,用戶可能難以察覺;但IE8加入如快捷鍵等簡化操作,卻帶來莫大方便,用戶馬上受惠。

除了優化軟件編寫和運算速度,IE8增加快捷功能如Accelerators或網站變動監察功能Web SlicesWeb SliceIE新設摘要功能,用戶可選擇網站內特定區段,如部落格、拍賣項目、股市或氣象預報。該項目一旦出現變更如出現新文章、價格變動,Web Slice自動更新內容,直接傳遞到IE8功能表列,並通知用戶。提供Web Slice服務的網站,只需在網頁原始碼,作小部份更改,便可附加此項功能。

系統保安方面,林向陽強調保安的功能,不因提昇速度和其他功能而鬆懈。IE8不單提昇辨別惡意網站及阻止惡意軟件下載功能,加強保護用戶私隱。用戶使用共享或公共電腦時,選擇InPrivate瀏覽功能,運作期間所有瀏覽歷史,甚至網頁內鍵入資料,均不會留下記錄,瀏覽一些記錄用戶操作網站,亦即時向用戶作出警告。另外,IE8改良了ActiveX操控限制,加強管理插件 (add-on)

為防止用戶瀏覽網絡,網頁或系統故障,瀏覽器被強行關閉損失資訊,IE8增自動當機復原及回復標籤分頁功能,即使作業系統出錯,亦保證用戶可回到之前頁面繼續工作。

Internet Explorer 8的完全版將於2008年底正式推出,而公開測試版則已可到http://www.microsoft.com/ie8 下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