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日立數據系統推出AMS 2000 新一代中階儲存平臺

日立數據系統公司推出新的中階儲存產品線,日立「可擴充模組化平臺儲存系統」Hitachi AMS 2000系列,針對中等規模用戶,性能比日立上一代儲存系統高四倍,可以整合iSCSINAS、及光纖通道等介面。

Hitachi AMS 2000系統的三個型號包括Hitachi AMS 2100Hitachi AMS 2300、及Hitachi AMS 2500。最高端的Hitachi AMS2500可以支援最多四百八十個磁碟。

動態負載平衡

Hitachi AMS 2000系列備有動態負載平衡的功能,監察每個控制器的使用率,清除常見樽頸情況,提高數據吞吐量。新系列是首個以採用3Gb/sSASSerial Attached SCSI)背板架構,打破光纖通道仲裁回路(Arbitrated Loop)的局限。仲裁環路是一種單向的環狀架構,每點發送器將數據傳送到下一個點的接收器,過程中同一時間僅能存在單一連接,而環路中所有設備會共用頻寬,致傳送效率受影響。使用SAS背板架構,一台儲存裝置會直接連接到一台伺服器,允許兩節點之間直接數據傳送,加快數據傳送速度。而且AMS 2000援多達三十二個點對點架構連接附加存儲設備,提供9600Mb/s的頻寬,同時支援SASSATA硬碟。

Hitachi AMS 2000亦支援VMWare的虛擬化Motion動態遷移技術,而雙控制設計確保其中一個控制器升級時,另一個控制器處理所有流量,新系列又配備簡化配置功能(Thin Provisioning),根據未來應用分配虛擬磁碟空間,提升儲存容量使用率,不必在升級的時候停頓業務。

業務應用程式不用存取數據時,Hitachi AMS 2000會自動減低供電量,相反流量增加,加快數據存取速度,此功能有效減少碳排放量及減低散熱成本,對於有大量數據儲存或虛擬磁帶庫,不必經常存取資料的客戶更加理想。

日立數據系統香港及澳門區儲存方案顧問黃卓行表示:「隨著客戶面對日趨緊絀的資訊科技開支預算,以及高昂的能源成本。日立數據系統憑藉在產品研發方面的專門知識,開發Hitachi AMS2000,強調管理簡易、性能可靠及可擴展性,為客人創優增值,有助日立加快擴展中階儲存系統市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