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IBM整合Lotus、Cognos、Tivoli 加強中小企軟件方案

據研究機構IDC的預測,20072011年,中小企市場每年幅度增長將達6.4%IBM針對中小企資訊科技預算有限,而建立協作、系統安全和商能智能等高階功能,目前投資甚鉅,故此推出套裝新軟件方案;以較低入場費,以助建立企業級運算基礎。

Lotus Foundation多合一軟件工具

IBM其中一個中小企方案,為多合一軟件工具Lotus Foundations Start,以減省管理資訊科技系統人力物力。IBM表示,此套協作工具可於半小時內裝妥;為建基於Linux的多合一協作軟件工具,透過IBM Lotus Notes/Domino Collaboration平台,方便企業編製、共享和打印文件,利用電郵和行事曆功能;並以IBM Lotus辦公室生產力軟件工具,以製作不同格式資料、試算表及文件。

Lotus Foundation的特色,是能夠自行配置、自行修復及自動管理,也能自動檢測網絡、保護數據安全,並自動配置各種應用程式,支援Microsoft Outlook作為個人資訊管理程式。軟件會為系統經常自動備份,免除磁帶備份的煩惱,毋須配置任何軟件,就可以將資料復原。此外內置防火牆,自動偵測企業網絡,附加防毒及防垃圾電郵軟件。

Cognos 8 MidMarket Reporting Packages報告專用軟件

此外,Cognos 8 MidMarket Reporting Packages為商業智能方案,模組化功能包括報告製作、數碼儀表(Digital dashboard)及進行任意查詢(Ad-hoc Query);甚至支援產生衡量績效的KPI

CognosIBM去年底,以四十九億美元收購的商業智能方案,可從數據自行製作衡量商業績效的報表,讓管理層針對性作出改善,Cognos可處理產生業績報告的一切流程;包括管理報告、專項報告,以及事務處理、營運、生產及列表報告。

軟件採用開放標準及網上建置模式,能取讀不同格式數據來源,以Web介面為基礎,也可以結合Excel和不同格式文件,確保商業智能內容可在多種不同裝置,及不同應用軟件存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