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Cognos推出整合IBM功能的商業智能方案

如何把商業智能軟件的應用範圍拓展,方案供應商的方法之一是將方案拓展至可供更多員工使用。本年初被IBM收購了的商業智能(BI)和績效管理方案商Cognos,日前推出核心軟件「Cognos 8 v4」,目標是連繫業務流程內不同用戶群。

Cognos亞太區總裁Phillip Beniac認為,加強業務流程內各部門提升資訊聯繫,及促進各部門之間協作,是新版Cognos 8 v4的主要賣點。他表示,過往商業智能系統,雖能整合分析業務日常運作大量資訊,但要明白數據背後意義,並且能掌握和應用此等數據,作出決策的員工,比例還不算高;原因可能是不清楚數據如何產生,又或是數據編排過於複雜,影響解讀能力,因此不能迅速作出判斷。

Cognos 8 v4能將儲存在企業系統內的資料整理、統一化並確保其準確度,方便進行商業智能分析。而IBM收購Cognos的影響可見於新版本Cognos 8 v4中整合了IBMInfoSphere Business Glossary,可提供公司內部定義的標準業務詞彙,讓業務流程部署更加方便。InfoSphere的主資料管理(master-data management)技術亦是Cognos 8 v4重點加入的功能之一,能夠從系統資料庫中,追溯資料來源,提升準確度的同時,方便核對及修改數據。

Cognos 8 v4亦包括配合面向服務架構(SOA)的IBM Cognos 8 Business ViewpointSOA可令企業內的軟件服務及應用,更趨透明化,企業進行合併或擴充時,複雜應用環境,可一次過革新簡化,加快重組企業時過程。Phillip Beniac形容,企業遇到合併、收購或改組時,或者要拓展全球市場時,SOA亦可發揮效用,幫助管理層分析內部服務效率。

Phillip Beniac指,IBM Cognos 8 Business Viewpoint是該公司新推出的績效管理方案,針對企業應用的平台,亦配合現時的SOA趨勢,協助企業監察服務及產品表現。該方案提供開放式數據存取架構,可配合現時的標準及不同業務流程管理方案。

IBM Cognos 8 Business Viewpoint的作用主要是讓企業從不同角度,監看產品及服務對業務的影響,亦能預計其後可能出現的變數。IBM Cognos 8 Business Viewpoint可配合Cognos 8 PlanningCognos 8 BI方案,據Phillip Beniac表示,在數據整合的需求下,IBM Cognos 8 Business Viewpoint可讓企業內不同部門,處理共同項目時分享資訊,提升效率,取代以往經常要利用人手覆核及傳遞資料,因此而增加的出錯機會。此外,Cognos 8 v4配備了新版的IBM Cognos 8 Go! Dashboard儀表板,可讓用戶簡易地自行設計個人化flash儀表板。通過拖曳(drag-and-drop)功能,用戶可將RSS資訊、報告或程式,納入該儀表板。

Phillip Beniac表示,Cognos 8 v4的設計是為配合不同規模企業需要,簡易化的介面和數據排列,對人手較緊張的中小企來說更為便利,Cognos 8 v4亦具備極強的擴充能力,能處理大量數據,對配備不同廠商方案的大型企業,Cognos 8 v4亦能統一不同格式數據資料,進行商業智能分析。

IBM Cognos 8 v4的用戶功能、企業平台和相關解決方案將於二零零八年第四季度推出市場。另外,在十一月十二日的「Cognos績效二零零八會議展覽」中,將會有IBM Cognos 8 v4方案的展示。詳情可瀏覽 http://www.cognos.com/performance2008/agenda_apac.html#hongko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