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Nortel以開放系統 推出SCS500軟件

VoIP技術普及,主要企業員工流動性增加,對虛擬辦公室需求更高,VoIP能夠提高員工機動能力。

目前,VoIP產品,亦漸從以往H.323協定,過渡到以SIP協定為主的產品,開放性和擴展能力更高,不同產品具備更佳相互操作能力,也加速統一通訊(Unified Communications)發展。

近年,部分出現開放源碼的通訊系統,支援不同作業平台,可隨意選擇更新更快硬件平台,配置上有更大的靈活性。

Nortel亞太區企業產品經理李德權表示,統一通訊產品迄今未臻普及。但據調查,O九至一二年,統一通訊市場可望大幅度攀升,應用也不再侷限大企業內。Nortel乘勢推出Software Communication System 500 (SCS500)Business Communications Manager 450 (BCM450)兩款針對中小企的統一通訊產品。

採用SIP開源碼技術

Nortel針對中小企要求,推出了軟件平台為基礎的SCS500統一通訊方案,針對規模三十至五百名員工的中小企。

李德權表示,硬件演進速度極快,平均兩至三個月,就有新型的電腦面世。Nortel亦順勢推出軟件為基礎的通訊平台。較早前Nortel收購美國通訊軟體開發商PingtelPingtelSIP開源碼技術加入SCS500並尋求大型電腦廠商合作,整合SCS500在不同平台出售,以擴大市場。

目前,最流行開源統一通訊軟件,包括了ArterisksipXecs;兩者皆不必在專門硬件上安裝,能以一般電腦平台,作為電話交換機(PBX)。Pingtel則是領導sipXecs開源計畫主要開發者,並為SCS500提供了IP PBX的基礎技術。部市場人士相信,Arterisk日漸流行,才刺激Nortel急急加入開源軟件陣營。

在香港,NortelIBM達成協議,將SCS500加入IBM System i平台,IBM買家可同享Nortel統一通訊方案。未來Nortel有意把SCS500整合至更多IBM中小企伺服器系列產品;如Power SystemsSystem xBlades等。Nortel與微軟亦在二O O六年達成協議,推廣統一通訊技術,將Nortel產品與微軟OCS整合。

SCS500將公司桌面電話功能整合成電腦軟件,李德權重點介紹了幾個功能,「Find Me/ Follow Me」將無人接聽來電,按預設電話號碼次序逐一轉駁,確保員工不會遺漏任何來電。軟件加入了即時通訊及視像會議功能,最多同時與六個同事進行視像會議。SCS500亦可將話音留言信箱轉駁至電郵系統,員工隨時隨地以智能手機收聽口訊。中小企可透過網頁管理平台管理一切功能,不必一定借助專業人員。

另一項產品是BCM450,針對提升統一通訊硬件設備的用家BCM450Nortel BCM系列一員,有助中小企加快從舊式數碼設備,升級至統一通訊方案。

BCM450具備統一通訊功能,支援三百名用戶同時使用。BCM450也是採用SIP協定,鼓勵企業可使用不同開發商的應用程式,度身訂造成更切合業務的通訊方案,BCM450有助節省能源開支,相比其他同級產品,Nortel表示其方案可節省多達四成的能源開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