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CheckPoint推出首個整合PointSec技術的安全套裝方案

兩年前,CheckPoint收購專門為個人電腦加密的PointSec,推出整合兩家公司技術的安全套裝方案,新版Endpoint Security引入了數據加密,可以控制連接埠和USB等。阻止經任何讀寫記憶體的移除裝置,防止員工未經授權安裝程式在企業內,或者攜取敏感資料離開。

CheckPoint香港區渠道經理吳偉雄說,新版本Endpoint Security,是收購PointSec後首次整合兩家公司產品,將CheckPointPointSec方案,整合到單一介面上。

除了CheckPoint原有的防火牆及防毒功能,新版本Endpoint Security加入PointSec的數據保障;包括可讀寫記憶體及連接埠的保護、中央管理、為全枚硬碟加密、登入認證等功能。用戶可從單一伺服器,同時管理保安及防禦入侵兩種功能。

 吳偉雄補充,Endpoint Security既可安裝在Checkpoint專用保安設備Connectra,亦能安裝在一般Windows Server 2003作業平台上,視乎用戶需求而定。新加入的數據加密及保護功能,適合中小企業部署。只要從單一伺服器設定,就可限制員工透過授權,才能利用USB記憶體存取資料;員工從外部公用電腦,入企業內部,此方案亦可加強安全。

Endpoint Security亦可為客戶建立必先經授權,才能存取資料的USB記憶體,方便員工利用指定儲存裝置,才能轉遞資料,並追蹤有關數據。

不少用戶會利用類似SSL-VPN,在公用的電腦登入企業內部,為防範因此予駭客可乘之機,Endpoint Security會在公用電腦,加入虛擬工作間供下載相關程式,任何下載或儲存資料,登出後便悉數刪除,公用電腦內不會殘存任何資料。用戶端連接時也會禁止採用任何程式,以保障登入存取公司數據時,資料不能被複制在外部電腦、甚至被傳送至另一方電腦。吳偉雄提及上述情況,近月曾在政府部門發生。但他亦強調,方案盡力防止一時大意被竊取資料,但最重要還日員工操守行為。

吳偉雄指Checkpoint的市場優勢,是為市場上首家以單一介面,卻提供多項不同功能。Checkpoint香港區安全顧問張志忠補充,Endpoint Security亦加入以流動電話短訊,提供雙重認證,以加強用戶登入認證保安。Checkpoint與環球短訊認證商合作推出此項透過手機短訊雙重認證方案,只須設立一個伺服器,便能採用此項服務,而毋須安裝額外硬件,費用亦以短訊傳出密碼數量計算。Endpoint Security按用戶數量計算,單位用戶授權費為每年120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