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FedEx更新網上平台 增添Outlook連接功能

隨著網上技術提升,企業可提供更佳的網上平台與客戶使用。速遞運輸公司FedEx就提升其網頁版面,以對應市場變化及用戶需求,其中新設計的Ship Manager更可與Microsoft Outlook連接,以配合客戶應用習慣。

現時香港的FedEx快遞,服務範圍遍達二百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亦有偏遠區域。據亞太區首席資訊總監Linda Brigance指出,許多客戶均希望能掌握物件運送的流程和進度。與此同時,由於香港與國際市場的交易頻繁,企業業務甚至要求7x24運作,需要24小時貨運服務支援。有見及此,FedEx提供了網上平台,讓客戶可隨時進行貨物查詢追蹤和訂購服務。

Linda Brigance形容,可與Microsoft Outlook合併使用的FedEx Ship Manager是這次升級的重點之一。這個新增的功能,可大幅簡化填寫託運處理表格的過程,用戶可從Microsoft Outlook內「連絡人」資料夾選取資料,自動填寫「收件人」地址,完成輸入「送件人」資料程序,對每日送遞大量文件的企業,這功能大大縮減了重覆輸入地址時間。Ship Manager也具備預測式輸入功能,進一步減少輸入數據所需時間。

此功能亦支援FedEx國際經濟速遞服務(FedEx International Economy),用戶可隨時通過網頁查詢所託付物品的運送情況。Linda Brigance表示,為配合香港海關條例規定,FedEx在今次更新中加入了「報關資料」功能。用戶可在貨件出口或入口的十四天內,查詢到託運物品航機資訊;包括出入口地點、出發和抵埗日期、航班號碼及主提單資料等作報關之用,並可以報告表或試算表的形式列印。

除了網頁的介面革新,Linda Brigance表示FedEx亦改善不同層面服務;包括調低香港與廣東省之間的運費,以增加客戶群;押後截止接收當日運送貨品最後時限,以提供更大方便。Linda Brigance強調,提高資訊透明度,有助獲得客戶信任。

FedEx為改良客戶在網上查詢及追蹤貨品付運情況,除改變網頁介面,亦提高了追蹤付運貨品的擦新頻率。現時每件貨品,由速遞員提取運送品至送達目的地之間的運輸狀態,更新次數平均為十二次以上,系統會在接收到更新數據一秒內,將資料傳達給客戶。她亦補充FedEx另一個強項,是速遞員攜帶的手提電子工具FedEx PowerPad,具備電子簽名辨識、電子取件單、資料傳送和掃描傳送等功能,通過藍芽無線技術和GPRS無線數據服務,實時連接至網絡,速遞運送員可即時更新資訊,加快取件流程和縮短遞送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