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蘋果宣佈Apple Pay在港推出


在TNG、PayPass、payWave等流動支付陸續在港推出後,近日支付市場終於再增添一名對手──Apple Pay。雖然每年Apple 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用戶都聚焦在iOS系統的新消息上,但在今年,相信最令本港用戶喜出望外的莫過於是Apple Pay登陸本港。

在店舖付款時, 只要利用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SE中的近場通訊(NFC) 天線,用戶無需開啟任何應用程式,甚至無需喚醒顯示器,僅需把手指放在 Touch ID上認證,並把iPhone貼近感應式讀卡器,付款便告完成。用戶亦可在 iPhone鎖上時,按兩下主畫面按鈕,以Wallet快速結帳。

當用戶利用信用卡或扣帳卡以Apple Pay付款,實際使用的卡號碼並不會儲存到裝置或Apple伺服器上,而是獲分配一個獨特的裝置帳戶號碼並進行加密,然後安全地儲進用戶裝置的Secure Element中。在Apple Pay上的每次交易都會利用一次性的獨特動態保安編碼來進行授權,以確保用戶的私隱。

而在App內付款,用戶只需要在iPhone和iPad上使用Apple,只需選擇Apple Pay,再利用Touch ID作指紋認證即可。

與Visa、MasterCard、AE合作

在WWDC過後,Apple香港官網便公佈Apple Pay將與三大信用卡公司Visa、MasterCard和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合作,而且合作銀行更包括美國運通銀行、東亞銀行、匯豐銀行、中國銀行(香港)、星展銀行、渣打銀行及恒生銀行。同時,支援Apple Pay感應付費的商戶包括了7-Eleven、麥當勞、KFC、Starbucks、惠康、萬寧等這些港人常用的商戶。

Apple Pay支援已配對 iPhone 5 或更新的型號的Apple Watch在 店舖付款;而iPad Pro、iPad Air 2、iPad mini 4、iPad mini 3則可在 App 內付款;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SE則可同時兼容在App及店舖內使用Apple Pa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