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Facebook分享流動推廣三大法則


智能手機在大眾心目中的地位日益重要,根據Facebook的研究,亞太地區的智能手機滲透率最高,其中香港排名第三(84%),僅次於台灣(86.8%)及新加坡(86.3%)。加上近年用戶習慣大幅轉變,花費在電台及電視的時間愈來愈少,相反數碼和流動產品卻佔用消費者大部分時間,令很多企業希望利用智能手機及社交平台宣傳品牌。有見及此,Facebook近日向企業分享其流動推廣的三大法則:發現(Discovery Mindset)、創意(Thumb Stopping Creative)及關聯性(Relevance)。

一直以來,廣告在電視或平台上出現的方式,往往須打斷觀眾正在觀看的內容,不免令他們對廣告心生厭煩。但在智能手機及社交平台上,推廣方式卻截然不同,原生廣告成為流動推廣的主流,夾雜在用戶觀看的內容之間,盡量不影響瀏覽體驗,反之引誘用戶自願點擊收看更多內容再向身邊人分享。這一種宣傳方式,令用戶能透過朋友或親人觀看的內容中發掘自己喜愛的內容,或是主動利用關鍵字於搜尋引擎查詢消費品,品牌引發用戶的發現心態已成為流動推廣的常態。

利用創意吸引短暫注意力 

有研究指出,人們在觀看流動裝置時的注意力比電視高82%,同時,在流動裝置上的廣告內容獲得的情感反應,錄得等於甚至高於由電視相同內容所獲得的情感反應,從中可見流動渠道不單是公認的接觸用戶的新方法,同時也具有廣告建設品牌所需的情感影響力。可是根據統計,現今用戶的人均注意力只有8.25秒,比金魚的9秒還少,要如何在流動渠道中於電光火石間抓住用戶的注意,亦成為不同品牌的難題。

在使用智能設備時,用戶的指尖成為像電視機的遙控器一樣主宰觀看的內容,要吸引人們的指尖停留在指定內容,品牌便須付出更多吸睛的創意,讓廣告體驗昇華。現今在流動推廣的內容,隨著智能化,給予觀眾的體驗已變得更廣泛和更多元化,如以往局限於文字、圖片、影片的宣傳,至今亦衍生不同的進化,如近年流行的360影片、VR及AR等,這些廣告能給予用戶更大震撼,吸引他們的指尖停留、對品牌留下印象。

而在關聯性方面,現今流動推廣的設計比以往更個人化,如Facebook和Instagram用家版面上的所有消息(News Feeds)都將與自己有關,更容易觸動他們的興趣,令其更樂意了解廣告的內容。對品牌而言,這做法也更能針對目標顧客。

Facebook 大中華區Creative Shop總經理倫潔瑩表示:「透過Creative Shop,Facebook與企業品牌廣告商合作,確保流動廣告的創新給帶來實在的好處。我們亦推出Carousel、Canvas及360影片等新工具,藉此展示品牌可以如何充分地利用移動化趨勢,做出讓人停下指尖的創意內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