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一級方程式設獎招募VR及AR技術方案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及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正在全球捲起熱潮,2016年被稱為VR元年亦不為過。VR的用途廣泛,除了應用於電影、遊戲上,亦可應用在產品發佈會、演唱會等活動上。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1)及平治AMG PETRONAS Formula One車隊近日便與Tata Communications合作舉辦2016年 F1連接性能創新獎,今年的挑戰主題為如何利用VR或AR技術,為車迷帶來更真實體驗,並提高車隊在預備賽事及比賽期間的合作效率。

是次挑戰要求科技愛好者開發一個利用VR及AR技術的方案,令在家觀賽的車迷能享受親臨格蘭披治大賽現場的迫真體驗。挑戰要求的方案需要令不在現場的車迷彷如置身刺激的F1賽事當中──從賽道、一級方程式Paddock Club到車手巡遊及起跑排位,都彷如身臨其境。

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管理公司首席技術總監及比賽評委之一John Morrison表示:「我們希望更多車迷有機會感受格蘭披治大賽的現場刺激感,而VR或AR技術恰好能做到這點。這些技術展現了體育賽事下一輪重大創新機遇。在不久的將來,透過這些技術,車迷可猶如坐在格蘭披治大賽觀眾席上,獲得更完善及豐富的觀賽體驗。」

評委將從F1連接性能創新獎的各項挑戰分別選出三名優勝者。六名優勝者將獲得觀看於10月份舉行的2016年一級方程式美國格蘭披治大賽的入場券,屆時評委將宣布頭獎優勝者,獎品包括50,000美元的支票及獎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