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自動處理工作流程


身為IT人員,難免曾有夜半收到故障通知的經歷,假若企業擁有自動化系統,能評估警報的嚴重性,且可以自動重啟無回應的系統,相信對員工亦或公司而言可謂雙贏局面。有見及此,Brocade近日發佈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它是基於伺服器網絡的自動化平台,能改進企業及雲端服務供應商的IT運作並增加 業務靈活性。

Brocade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譚國雄表示:「根據一項CIO調查,75%受訪者認為網絡正在影響他們企業實現業務目標的能力,可見缺乏網絡自動化和沒有整合網絡、工具鏈與其他IT運作是發揮數碼化優勢的最大障礙。」

收購StackStorm技術

Brocade最近收購了事件驅動自動化軟件(event-driven automation software)領域的創新企業StackStorm,並在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中使用了StackStorm技術,以DevOps形式的自動化平台提供配置、驗證、疑難排解和修正廠商的網絡,同時在多個IT領域與工作流程整合,達致端到端自動化。

不像其他網絡自動化解決方案般需要專有的平台和只專注於配置管理,Brocade Workflow Compose更具備軟件驅動生命週期管理,從最初的配置和驗證,至故障診斷和自動修復,皆能自動化處理整個網絡生命週期。

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能處理的工作流程可以是單一領域,如供應網絡設備;又或跨領域,例如檢測網絡設備問題並自動創建和分配客戶服務台通知單給網絡營運商。隨著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令跨域工作流程自動化,檢測問題、識別潛在因素、執行補救措施,甚至建立故障通知單或呼叫資深工程師等手動步驟都可以省略。由此,IT部門便能減少人為引起的錯誤、提高運作效率和大大降低IT部門間溝通的時間及解決問題的時間。根據ZK Research公司的調查報告顯示,人為錯誤導致的網絡故障佔35%,網絡自動化可把這種網絡故障降至零。

支援多個廠商網絡環境

另外,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能夠識別來自任何網絡設備、跨域平台或應用程式的事件,然後調用其他工具和應用程式執行自動化工作流程。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為常見的平台和應用程式提供1900多個客制化整合點,這些平台和應用程式包括Linux、Windows、vSphere、AWS、Azure、CloudFoundry、OpenStack、Docker、Kubernetes、CoreOS、FireEye、New Relic、Sensu、Splunk、ChatOps、PagerDuty和VictorOps。

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自動化處理故障的行動是由開放、可擴展的和以微服務為主的架構所提供,這架構利用StackStorm、其他各種他常見的DevOps技術公開源代碼,以及合作伙伴的社群共同研究和發展。

Brocade資深技術顧問司徒永基表示:「事實上,企業出現的故障通知往往可歸類為幾種事故,如系統無回應、過熱、受阻斷服務攻擊(DDoS)等,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則可自動化處理以上問題,減輕IT人員的重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