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WWDC 2016宣布推出iOS 10 年底供用戶下載


除了Apple Pay,蘋果WWDC 2016(全球開發者大會)亦正式公布iOS 10,當中不論介面及應用程式(App)也大幅改善。

首先,iOS10將重新設計螢幕的鎖定畫面及控制中心。在更新過後,用戶在螢幕鎖定畫面中就能傳送訊息、在行事曆加入行程等簡單動作。使用3D Touch功能,用戶更不必解鎖螢幕便可預覽通知內容。控制中心亦有重新設計,邊位加入圓角,而且往左掃更會出現分頁。新系統也加強了iPhone的體感操作,用戶只要拿起手機螢幕就會自動亮起,不再需要按鍵開啟。

另外,蘋果亦宣佈iOS 10的Siri將開放予第三方App使用,屆時Siri將可以用來搜尋照片、記錄運動時的資訊、電子支付、撥打網絡電話等。

iOS 10的文字輸入將會變得更智能,除了一如以往能在輸入文字時,按內容提供合適的建議字彙外,新系統更能夠因應對方的回答向用戶建議預設的答案。

而且,更新後,iOS 10的相片App更可以進行臉容辨識,從相片中認出朋友的身分。程式更可以根據相片中的人物及場景歸類相片,放入不同的「Moments」製作特定旅程的精華影片。

支援iPhone 5、iPad 4升級

蘋果亦改善了港人少用的地圖App,令其在導航時可以拉遠或拉近顯示範圍,而且功能更延伸至可以直接在地圖上的餐廳訂位、電召車輛等。

而音樂App亦簡化了介面,而播放音樂介面則加入了歌詞顯示功能。最後,iMessage亦特意加入了不少其他通訊程式沒有的新功能,包括傳送貼圖、大型emoji、動態對話泡泡、隱藏圖片及文字、手寫文字等。

蘋果宣佈iOS 10將會在今年年底正式推出,可升級的機款包括 iPhone 5或更新的iPhone機款; iPad 4代起的iPad機款;iPad mini 2往後的iPad mini機款,至於iPod Touch則只支援第6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