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Bose推無線功能消噪耳機及運動耳機


相信飛行常客對機上噪音大都感受良多,尤其作長途飛行,引擎低沉而持續的吵耳鳴聲,加上四周嬰孩的哭鬧聲,往往叫人難以入睡。

以音色和消噪技術見稱的Bose,上周便推出了2款具消噪功能的無線耳機:QuietComfort 35無線耳罩式耳機(QC 35),以及QuietControl 30無線耳塞式耳機(QC 30),相信能為飛行常客帶來一夜安睡。

Bose QuietComfort系列向以消噪技術著稱,今次更突破有線界限,推出無線耳機。2款新耳機佩帶後均能有效阻隔噪音,其中,QC 30更配備突破創新的「可調消噪」(controllable noise cancellation)功能,不再是單純的開啟與關閉消噪功能,而是按實際環境所需,讓用戶自主掌控和調校耳機阻隔環境噪音的程度。在安靜的環境下,QC 35和QC 30在任何音量下,都能準確還原音樂。

QC 35智能偵測抵銷噪音

其實噪音問題並不限於飛機上,日常環境如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又或是上酒樓吃飯,在高聲亮背景下,想講通電話也必須提高聲線。不過全新的QC 35和QC 30均內置麥克風,讓用家即使在吵鬧的人群中,仍可於靜音環境下接聽電話。原來秘密就在於QC 35耳罩內外所設的麥克風,可偵測、量度環境噪音,並將噪音發送至分別對應左、右耳的2個特製數碼電子芯片。2個芯片在毫秒之間,準確發出與噪音相同及相反的訊號,互相抵銷。因此能做到完美消去地鐵車廂、飛機引擎和交通的嘈雜聲和巨響。

此外,QC 35所配備的鋰電充電池,電量長達20小時,即使乘搭紐約到香港的航班,也能全程享受無噪音樂。耳機的右邊耳罩,設有簡便的按鈕,以供開/關耳機、調節音量、播放/暫停音樂以及接聽/結束通話。加上QC 35的藍牙系統屬度身設計,在各種情況下都能保持連接穩定。

自選消噪

QC 30同樣採用全新的藍牙系統,其穩定可靠無視環境改變,能時刻保持連接。而為了方便攜帶,QC 30無線耳塞式消噪耳機採用小巧的耳塞,卻內置有6個麥克風,連帶其他先進電子系統均收藏在頸帶之內,設計時尚實用兼備。用家更可透過Bose創新的「可調消噪」功能,自由決定與煩囂世界的距離。例如,減低消噪效果,以便留意街道上的狀況,又或加強消噪效果,以便全心專注工作或在嘈雜的環境下接聽來電。因QC 35和QC 30除了透過分析麥克風的訊號來進行消噪,以及讓用戶調校消噪效果,耳機還設有一套雙麥克風系統,用以消除通話時的背景雜聲,從而提高Siri或其他手機的VPA功能的辨識率,通話更清晰自然。

另因應QC 30的尺寸和設計,該耳機採用了全新的專案EQ均衡器,令音準更顯出色。此外,QC 30配備的鋰電充電池電量長達10小時,而其採用的StayHear+矽膠耳塞,有效消除持續佩戴普通耳塞時所產生的壓力和疼痛。即時長時間配戴,感覺亦十分舒適,同時更減低上一代矽膠耳塞的漏音問題。QC 30遙控器上還設有簡易按鈕,用作調節音量、播放 / 暫停音樂、接聽 / 結束通話,以及消噪功能。

QC 35無線耳機分別有黑色和銀色版本,於6月21日正式在港推出,售價為港幣2,888元。而QC 30則僅提供黑色版本,要待今年9月才有售,訂價為港幣2,588元小題:SoundSport Pulse心率監測媲美心率胸帶。

除了以消噪功能為主打的QuietComfort新產品,Bose亦針對運動型用家,推出全新SoundSport和SoundSport Pulse無線耳機。

相信不少人跟小編一樣,健身時喜歡邊聽音樂邊做運動。但市面上不少無線耳機其實並非專為運動用途而設,往往因為設計缺陷而令佩帶者感到不適,又或是輸出的音量微弱。顧名思義,SoundSport專為運動健身而設。該系列耳機採用特別的運動版StayHear+矽膠耳塞,確保佩帶時穩固舒適,即使進行劇烈運動也沒問題。耳塞採用柔軟的彈性矽膠材料,傘狀的外形能夠輕柔地貼合和密封耳道;而伸延的翼位部分,能把耳塞固定在適當位置之上。

SoundSport無線耳機防汗水,適合室內外使用,續航力長達6小時,且耳機配備麥克風和遙控器,讓用家在運動時也能輕鬆轉換曲目、調節音量,又或繼續談話和撥打電話。此外,SoundSport Pulse無線耳機內置心率監測器,通過耳部測量心率,準確程度與心率胸帶看齊,以便用家能監察運動表現,續航力亦長達5小時。除可與自家開發的Bose Connect應用程式同步,其內置的心率監測器還兼容Runkeeper、Endomondo等的健身應用程式。

SoundSport無線耳機目前推出黑色和水藍色2個版本,9月起將推出檸檬黃版本,售價為港幣1,388元;而火紅色版本的SoundSport Pulse,則訂於9月在港正式上市,售價為港幣1,788元。

Bose Connect免費應用程式

是次推出的4款新耳機,均配備近距離無線通訊(NFC)功能,無論觸控配對、控制音樂播放或通話也輕而易舉。所有產品設有語音提示,為用家提供系統設置、來電顯示和電量等的關鍵訊息。用家還可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Bose Connect應用程式。

Bose Connect是Bose自家開發的免費應用程式。用戶透過該程式,可為各款Bose無線耳機添加更多功能,如是次推出的4款耳機均具備Multipoint Connection功能,可同時連接2台設備,及儲存多達8組曾配對的設備記憶;透過Bose Connect,用家便可輕鬆選擇切換藍牙設備、更新軟件、設定個人化的語音提示內容和進行更多操作。其應用界面簡潔易用。用戶可透過該程式Bose Connect應用程式,亦支援QC 30的「可調消噪」功能,讓用戶調節消噪的程度,以選擇提高對環境的警覺,或是降低擾人的噪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