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20 FPS 追焦連拍功能Sony A9

以往無反相機感覺總是較單反相機好像低了一級,尤其是對於專級攝影師來說,就有多不足。不過 Sony 最新發布的 A9 相機,就將無反相機產品推向頂級市場,大有取代單反相機的聲勢。A9 配備多項突破性功能,以全球首創 35mm 全片幅層疊式 Exmor RS CMOS 影像感測器,配合全新 BIONZ X 處理器及前端 LSI 晶片(Front-end LSI),將整體表現提升至最佳狀態。A9 提供各種單反相機無法媲美的規格,如以每秒 20 幀高速無黑屏連拍、每秒 60 幀率 AF/AE 運算、最高快門速度達 1/32,000 秒等等功能,令 A9 更符合專業攝影師需要。

全靜音無震動快門

A9 提供全靜音無震動及防影像失真的電子快門 ,拍攝時不會發出任何反光鏡機械或快門聲音,讓用戶於需要絕對寧靜的環境下進行拍攝。相機同時配備比 W 電池耐用約 2.2 倍的全新 Z 電池及雙 SD卡槽,其中一個更支援高的 UHS-II 卡,提升相機的可靠性以及耐用度。

A9 內置全新 2,420  萬有效像素全片幅層疊式 CMOS 感測器,結合全新 BIONZ X 處理器及前端 LSI 晶片(Front-end LSI),大幅提升連拍速度。受益於更高速的硬件規格,令 AF/AE 運算更快並大大減少電子觀景器顯示時滯。處理器及前端 LSI 晶片還帶來更多的連拍緩衝,令攝影師能以最快每秒 20 幀的速度及 AF/AE 追焦下拍攝高達 362 張 JPEG 或 241 張 RAW 相片。

693 點相位檢測自動對焦點的覆蓋率達 93%,快速混合式自動對焦系統結合了相位感測的高速追焦表現及對比感測系統的精確度,對焦表現較 A7R II 快 25%,確保拍攝快速移動的主體。同時電子觀景器亦有所提升,全新 Tru-Finder 電子觀景器為 Sony A 系列相機所配備的最高解像度,具有包括雙面非球面元件的光學設計,提供 0.78 倍放大率和整個畫面都清晰銳利的影像。 EVF 更利用ZEISS 塗層大大減少反射,並在鏡片外層加上氟塗層以防污。

五軸影像防震系統

防震功能當當絕不會少,A9 擁有 五軸影像防震系統提供相等於 5 級快門修正,於光線環境欠佳的情況下可將感測器的效能全面發揮。用戶半按快門即時在相機的 LCD 顯示屏或觀景器上預覽防震效果,並可繼續準確地檢查對焦設定及構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