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去到邊「貼」到邊手機腳架 Joby GripTight ONE GP Magnetic Impulse

版面:iExpress
大題:去到邊「貼」到邊手機腳架
Joby GripTight ONE GP Magnetic Impulse

手機絕對已經成為很多人的主力攝影器材,相信很多人現時去旅行都是手機拍照就算,已經很少人會特別再帶大相機去旅行。因為手機的重量較輕,相對地腳架的設計亦更加多樣化,而腳架大廠 Joby 就推出手機用的 Joby GripTight ONE GP Magnetic Impulse 腳架,透過磁石加上「八爪魚」腳設計,實行吸引手機用家購入作為隨身腳架之用。


磁石夠好力
這款腳架基本採用 Joby 經典的「八爪魚腳」設計,但在底部就加有三個磁石,像相中一樣可以直接貼在鐵器上。而且因為「八爪魚腳」的可動設計,令用家自由控制鏡頭角度,大幅提升腳架的實用性。基本上旅行時只需一支 GP Magnetic Impulse,就可以為兩人合照。而且這款腳架在手機支架部分,亦用回類似相機的簡易雲台設計,配合「八爪魚腳」,就可以做到不同情況下方可得到用家想要的鏡頭角度,靈活性相當之高。


手機支架穩定又易裝
如果有用過平價手機腳架的讀者,相信都試過安裝困難的情況。像是很難開拉支架裝入手機,又或是因為支架太滑而令手機無法好好固定。這些問題在試用這款腳架時都沒有出現問題,基本上容易拉開之餘,手機亦可以穩定在支架內,對於可能要以不同角度拍攝的腳架來說十分重要。而在測試中分別嘗試了小型的 iPhone 7,以及較大的 LG V20 及 iPhone 7 Plus,均可輕易固定在支架上,基本上手機兼容性完全沒有問題。而且如果你像筆者使用軟膠手機殼,亦可直接裝到支架上。


附送藍牙遙控
另一個相當方便就是 GP Magnetic Impulse 已經附送一個藍牙遙控快門,為了方便用家,平常更可以裝到 GP Magnetic Impulse 機身上。這種設計可以完全解決腳架拍攝時必須要使用計時器的問題。畢竟在街上人來人往,以藍牙快門觸發的話,準確度會比起計時器好得多。而且 GP Magnetic Impulse 亦可以當時夜景用的腳架使用,這時藍牙快門亦會令拍攝更加方便。體整而言 GP Magnetic Impulse 最適合旅行時既想輕裝出門,但又想做到一些比較特別拍攝功能的用家。如果你和朋友旅行,又擔心沒有人可以幫你合照,隨身攜帶 GP Magnetic Impulse 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