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格萊美大師聯手設計 LH Labs Go2Pro Infinity 數碼耳擴

如果有留意外國的格萊美大獎(Grammy Awards),相信對 Michael Bishop 這個名字不會太陌生。Bishop 是世界級的錄音製作大師,曾經是十項格萊美錄音及製作大獎的得主。他除了曾為 Mariah Carey、Lady Gaga、朗朗等製作錄音外,更是 DSD 錄音技術的權威之一。同時 LH 的成員還有前B&W 揚聲器開發部的 Peter Duminy,以及 Tesla 前機電工程師 Ali Javidan。LH 這家公司的班底來自不同領域的頂尖人物,而創辦人 Larry 則是電子音頻科技的專家。他是現今十分流行的「DSD over PCM」(DoP)技術的行業標準製定委員會的成員,曾參與定製 DoP 製式。除了 DoP 外,現今大家用的 USB Audio 2.0 技術也是 Larry 曾參與的工程。在他的帶領下,LH 設計出全球第一台 32bit / 384kHz 解碼器 DaVinci。

Go2Pro Infinity 使用最新一代的 ES9028 (ES9018AQ2M)解碼芯片。在配合 LH 的數碼輸入介面和數碼濾波後,Go2Pro Infinity 能發揮到 32 bit/ 384kHz 或 DSD128 的解碼功能。再加上雙超低時脈誤差的 TCXO 時鐘,Go2Pro Infinity 能令一般的 Android 和 iOS 系統的便攜設備音質得到飛躍的提昇。

電流放大更靚聲

有別與大部份耳擴的電壓放大,Go2Pro 則採用了較難設計的電流放大方式。電流放大比較着重控制力和精細度,令輸出的擺幅更少,從而有更低的失真和更良好的低頻控制。但由於使用電流放大的耳擴在反饋線路不能加置電容,要得好所需要的成本和資源亦相對更高。除了放大的部份外,Go2Pro Infinity 也使用了新一代的 Digital Mode 2.0。新一代的數碼濾波使用了 DaVinci MK2 的 DSD 解碼運算方程,令音場定位更清晰、高音自然柔順。

能對應不同濾波模式

Go2Pro Infinity 支援 3 種不同的濾波模式,分別為:人聲模式(TCM)、音場模式(FRM)和 串流模式(SSM)。在使用藍燈的 TCM 時,人聲的質感會更為通透,口形會更為清晰,結像更為鮮明。而使用綠燈的 FRM 時,聲音則會更為柔順,音場深而大。紅燈的 SSM 模式則是 LH 特別為 Spotify、Tidal、MOOV 等串流軟件而設的。這個模式下的 Go2Pro Infinity 有特大的 buffer,能大大減少串流受干擾所造成的失真。Go2Pro Infinity 更加入了第三代的專利 3 層緩衝,有效率地把輸入和輸出的訊號進行處理,大大減少抖動所構成的失真。

Go2Pro Infinity 使用了 3200mAh 鋰電池,確保了電流的穩定性和電量足。將需要 5-7 小時充電,充滿電後達 9-10 小時的續航力。耳機支援部分使用 Class A 放大,提供 3 段增益。增益最大時輸出可達 1W,能驅動絕大部份的高阻耳機。而在另一個極端,Go2Pro Infinity 低於 1Ω 的輸出阻抗則能對應低阻抗的耳機。再加上 3.5mm TRRS 的平衡輸出,令 Go2Pro Infinity 玩味性十分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