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無邊框體驗 Samsung Galaxy S8 / S8+

用家對手機熒幕的尺寸要求自然是愈來愈大,但同時如何可以手持時更加舒適就成為新一代手機的設計重點。之前 LG 就用上 18:9  設計,在提升熒幕尺吋同時保持手感。而 Samsung 在推出新一代的 S8 系列時,亦同樣使用無邊框設計,更將熒幕增至 6.2 吋。


無邊際顯示熒幕
Galaxy S8 及 S8+ 採用無邊際顯示(Infinity Display)及極幼邊框設計,屏幕大小分別為 5.8 吋及 6.2 吋,顯示屏幕比上一代手機增加 18%。而比例則為特別的 18.5: 9,基本使用時感覺和 LG G6 一樣。機身採用金屬全黑邊框,加上曲線的雙邊曲面側屏幕設計,設計同時符合人體工學,鏡頭突出的部分亦比過往的手機減少,讓用戶擁有極佳手感。


6GB 超大記憶體
Galaxy S8 及 S8+ 是全球首批使用 10nm 處理器的手機,對比上一代智能手機,其 CPU 核心處理器表現提高了 26%,GPU 效能則提升了 21%。而且香港版本的 S8+ (128GB)更用上 6GB 記憶體規格,對於常常需要同時執行多套 App,又或是喜歡打機的用家來說,大容量記憶體可以有效提升手機的穩定性。同時廠方表示新處理器在耗電部分減少達 20%,有效提升手機的續航力。


仍然用分享式插卡設計
S8 系列均為雙卡設計,不過一如以往的設計,第二張 SIM 卡必須和 MicroSD 分享同一個插槽空間。代表當用家需要雙卡功能時,就不可擴充儲存空間。這種奇怪的雙卡設計仍然留在 S8 身上,可說是相當令人失望。而擴充插槽就可以支援至256GB 記憶體,足以滿足喜歡拍片或是想聽無損音樂的用家。S8 系列在音效部分亦有強化,測試樣本在耳機推力上亦有明顯提升,更容易配合高階耳機使用。而且更用上 AKG 專業調音技術,以提升手機的音樂及播放影片時的音效表現。


虹膜識別更安全
Galaxy S8  配備多種生物識別技術,除了指紋識別外,還有虹膜識別功能。人類的虹膜由嬰兒 18 個月大就不會改變,即使是雙生兒,他們的虹膜也會有所不同,實為最難被偽冒的解鎖方法之一,大大提高手機使用安全。同時,它只需要單次認證,比起指紋識別的多次確認,更快捷方便。使用虹膜識別不需任何身體觸碰,每當屏幕亮起,便能進行解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