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硬蛋發布完全開放人工智能平台K-系統

正當AlphaGo與世界第一中國棋王柯潔的圍棋對戰,成為全城熱話之際,硬蛋亦於上周假北京發布其全新開放式人工智能平台 — 硬蛋實驗室Kepler(K-系統)技術。該系統由硬蛋實驗室研發,致力幫助企業解決人工智能的應用問題,快速將智能服務落實部署至智能硬件,為推進人工智能普及化邁出一大步。

針對人工智能未來應用的挑戰和機遇,科通芯城及硬蛋技術總監李世鵬博士表示:「人工智能可分為三大類,分別是:AI基礎技術,如雲計算基礎設施、算法;AI橫向技術,如語音、人像識別等;以及AI垂直應用,如智能家居、無人駕駛等。」

他認為,AI技術發展受限制的原因,一是封閉的人工智能系統導致出現數字孤島的現象;二是用戶交互、數據、知識和服務缺乏相互兼容性,以致數據無法融合。李世鵬續指,目前AI垂直應用具有很大潛力,傳統企業加上AI,會變成一個龐大的新產業。

降低人工智能產業門檻

微軟亞洲研究院副院長周明,在發布會上分享了微軟近年,在人工智能技術上的一些突破,包括微軟認知服務、微軟Bot框架等,同時在現場展示了人工智能應用「電子鸚鵡」的邏輯思考能力。

周明表示:「通過硬蛋實驗室,我們可以將微軟的技術提供給更多的開發者;而他們推出的產品,又可以給我們帶來很好的用家意見。」

目前,AI技術在行業的應用,遠遠未能跟上AI技術的發展。人工智能的技術與服務,主要掌握在少數大公司手中。為解決當前問題,硬蛋發布的K-系統,是一個完全開放的人工智能平台,第三方應用和第三方設備,可以借助這個開放平台,利用平台的語音、圖像等能力提供相應服務。K-系統將實現智能硬件,及智能服務的設計和製造定制化,幫助傳統企業及人工智能創新公司,盡快完成技術部署。

由硬蛋實驗室研發的K-系統,具有4大主要特點和功能:開放的軟硬件平台、開放的雲運算服務、開放的智能交互界面,和開放的數據。

K-系統將提供完整的
人工智能轉型解決方案,幫助缺少人工智能人才的傳統企業快速轉型、降低企業進入人工智能產業的門檻、縮短人工智能初創公司的智能產品上市時間;此外,更提供硬件模組、中間件及雲運算服務交換機,填補人工智能服務和技術,在垂直行業應用的差距。

該方案更可提供數據安全、私隱保護及數據共享、使用及授權的規範和標準,保證用戶交互、數據、知識和服務的互通互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