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中信國際電訊獲本港首個ISO 27017國際認證

雲運算服務的高靈活性,讓用戶能隨時使用所需的雲端資源,便利之餘亦有助減省投資成本,因此愈來愈多企業已逐步採用,或正積極雲運算。

不過有利必有弊,由於雲運算服務開放的特性,可接受多種網絡接入方法、高靈活性、簡易,及能自行開通的功能、資源池共享,這些雲運算服務的便利特質,正令到相關的雲端資訊安全需求變得愈來愈複雜。因此,雲運算服務供應商及客戶,均殷切尋求方法及指引,以確保數據安全及免除資料外泄風險。一些全球認可的權威機構所頒發的認證,因而被雲運算服務供應商視為目標,客戶方面更以此作為對雲運算服務供應商的要求。

事實上,本地數據中心均相當重視各種相關標準及認證,T3級別的尤甚。而中信國際電訊(信息技術)(中信國際電訊CPC)近日即宣布,已成功通過國際雲服務安全標準,成為香港第一家獲取「ISO 27017雲服務資訊安全管理標準」的基建即服務供應商,保證其所提供的雲運算服務,能達到高國際安全標準。

ISO 27017是國際認可的標準,為雲運算服務供應商,提供相關的監控和實施指引,以實踐有關雲服務資訊安全管理的特定管理程序和控制措施。榮獲ISO27017標誌著中信國際電訊CPC實踐承諾,對雲端安全威脅和風險管理,以及為用戶的資料和數據作全面保護方面,均力臻完善,務求確保所提供的雲運算服務皆為安全及合規。

中信國際電訊CPC信息科技及安全服務部高級副總裁鄺偉基表示:「作為領先的基建即服務供應商,中信國際電訊CPC一直致力為客戶提供安全靈活的雲端平台,滿足他們不同的需要。ISO 27017的合規要求,正為我們定下一個指引和控制措施,使我們的雲端安全規範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多重認證規管嚴謹

中信國際電訊CPC的基建即服務解決方案,以SmartCLOUD Compute命名,通過獲得ISO 27017,更被外界認可,視為具有嚴格安全標準的服務。用戶可安心的利用這個平台,為不斷變化的業務需求創造巨大的可能性。事實上,SmartCLOUD 雲運算平台過去亦已獲得多重認證,受合適的安全及質量規管,客戶的機密資料及數據,均可得到妥善的保護,讓企業得以安心發展業務。

中信國際電訊CPC現擁有5項ISO認證,包括ISO 9001、14001、20000、27001,及最新的27017,進一步鞏固了公司以質量和客戶為中心的願景。此外,中信國際電訊CPC更致力不斷創新,投放大量資源為用戶提供最佳服務,務求能迎合不同客戶所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