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FUJIFILM SQ10 即影即用有照「執相」

很多人外出遊玩又或是各類型派對中,都會喜歡使用即影即有相檮,好處是可以即時印出相片,寫上不同字句後分給朋友。但對於今日手機的相機 App 功能來說,傳統的即影即有相機功能未必過於簡單,在玩味上總是感覺不足。FUJIFILM 就嘗試推出一款混合即影即有及數碼相機功能的新產品,就是這款 Instax SQUARE SQ10 。

強化低光相片質素

SQ10 因為是半數碼混合式即影即有相機,所以同時擁有數碼相機的優勢,為相機增設多項全新功能如自動曝光控制功能、人臉識別和自動對焦等。更加強相機在低光條件下(如室內和夜間場景)或在高達 10 厘米的近距特寫下,仍能夠拍攝到足夠光度的照片。這種設計最適合即影即有相機使用,因為像是餐廳及晚上的戶外環境,都是低光環境,傳統的即影即有相機較難做到好素質,而 SQ10 就完全沒有問題。

既然是數碼相機,當然不會缺少 LCD 熒幕,以及即時看到即時的拍攝畫面,就如同日常以手機拍攝一模一樣。而操作部分亦有仔細考慮過,前置雙快門按鍵,方便不同方向的自拍需要,保證用家可以拍出當時好的角度。另外機身後方操作盤頂部配置三個按鈕,對應主要編輯功能,包括 10 款不同的濾鏡效果,暗角控制及亮度調節。而且用家更可在 LCD 顯示屏查看所有的拍攝場面,編輯/處理和打印中的所有操作都能輕鬆操作。

玩完特效玩光繪拍攝

SQ10 分別有不同的模式,光度、濾鏡或暗角和亮度調整,加強暗角效果,營造復古味道。而復古特效更能突出畫面中心位置,適用於人像或靜物圖像上。而 SQ10 更具有特殊拍攝模式,例如雙重曝光,可以通過兩次按下快門,將兩張圖像組合到一張菲林上,而 B 快門長時間曝光功能更適用於拍攝夜景或光繪拍攝。

去玩相機當然要有足夠續航力,SQ10 不單使用可換式充電池設計,亦支援  MicroUSB 充電功能,令 SQ10 保證有足夠電力使用。另外亦提供有 MicroSD 卡槽,既可以儲存相片,亦可以透過 MicroSD 讀取 JPEG 檔案到 SQ10 中,以便使用打印功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