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Techstars Startup Weekend全力支持女創科企業家

除了初創近年獲中外投資者垂青,業界亦似乎相當鼓勵女性投身科技界。英菲尼迪〈INFINITI)與Techstars早前便攜手舉辦了香港首個「Techstars Startup Weekend」,主題正是「女性創科企業家」(Women in Tech)。

「Techstars Startup Weekend」旨在幫助創企完善商業大計,發掘科技與創新中的商機。是次活動於4月21日展開,邀請了35位女性企業家,活動包括集思會(Brainstorming)、撰寫商業計劃書、基本原型設計等環節,並由參與者於4月23日進行現場展示及演講。參與活動的評委及導師,包括NEST計劃主管NiamhGiven,Lane Crawford Joyce集團Chief Catalyst Officer Cristina Ventura、Techstars合作事務總監Erin Ford,以及英菲尼迪全球業務轉型及品牌推廣高級經理Sheelpa Patel。

港為全球項目首站城市

Patel表示:「我們的目標是鼓勵更多女性領導者創業,並提供平台,讓她們可以獲得本地資源,結識導師。希望更多科技初創企業家,能夠藉此尋求突破,得到商業支援,為市場帶來更多的創新產品。」

Techstars在全球擁有幾十個導師制創業加速器,以及幾千個創業計劃。至於香港「Techstars Startup Weekend」,是全球「Techstars Startup Weekend」項目的首站,「Techstars Startup Weekend」隨後將陸續登陸其他城市。Techstars致力為創業者提供平台,幫助他們為市場帶來更多創新科技。而參與是次「女性創科企業家 」(Women in Tech)活動的三個獲獎者分別為:方便員工進行項目協作的商務聊天機械人平台Min(ed)、滿足消費者即買即有送禮需求的禮物創意網站Gift from Afar,以及提供每日出行所需的統一付款汽車互聯解決方案Intelligence
Driv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