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SolarWinds推雲端數據庫效能管理工具


應用程式日漸成為業務營運的基本一環,因此其效能及快速回應時間,對任何機構的成功至關重要。目前,眾多應用程式效能管理(APM)工具,均專注於應用程式代碼,很大程度上忽視了數據庫。然而據2014年關於APM的Gleanster調查顯示,88%受訪者表示數據庫是他們在應用程式效能方面最常遇到的挑戰;加上愈來愈多企業採用雲運算,和混合架構部署來託管其應用程式,這些環境愈趨複雜多變,數據庫效能分析及優化,頓成為滿足終端用戶對正常運作時間及效能期望的關鍵一步。

有見及此,SolarWinds遂推出增強版SolarWinds Database Performance Analyzer(DPA)。該工具透過優化SQL Server、Oracle及其他數據庫的執行,來提高關鍵業務應用程式的效能,無論應用程式採用現場託管、虛擬環境託管,還是託管於Amazon Web Services(AWS)網雲之上,均可進行以數據庫為中心的應用程式效能管理。

立時了解數據庫及應用程式效能

SolarWinds DPA持續監視實體、雲端,及VMware環境中的SQL Server、Oracle、SAP ASE(前稱Sybase)及DB2數據庫,以找出影響終端用戶回應時間的數據庫效能問題,確定根本原因,顯示歷史效能趨勢及動態基準,並將各項指標與回應時間及效能關聯起來。SolarWinds DPA可對部署於彈性運算雲端(EC2)伺服器上,及關係型數據庫服務(RDS)的數據庫實例中的AWS雲端數據庫進行效能分析。

而在 AWS Marketplace中,SolarWinds DPA作為Amazon機器映像檔(AMI),可在數分鐘內部署完畢,提供單一視圖,用於監視所有主要數據庫平台上的數百個實例,不論採用甚麼部署方法,包括混合部署(從雲端監視現場數據庫實例,或從現場監視雲端數據庫實例)。此外,用戶更可按照歷史時間線,註明過去發生的配置及部署變化,並直接與受監視指標及數據庫回應時間的變化,將之關聯起來。另SolarWinds DPA並具有多維度效能分析功能,讓IT部門可了解應用程式如何執行數據庫操作,以及樽頸位置在哪裡,從而幫助他們消除猜測、減少超配,並將應用程式效能問題關聯起來。SolarWinds DPA 的無代理基礎架構,用於分析開發、測試、品質保證,及生產環境中的效能情況,從而實現團隊合作,並消除各自為政的方法帶來的相互指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