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Veeam 推出直接復原至Microsoft Azure功能


雲運算近年火速崛起,本港採用Microsoft Azure的中小企數量亦與日俱增。不過對不少企業而言,如何將大量企業數據和工作負載,復原或遷移至雲端,而盡可能不影響業務持續性,可謂一大挑戰。

有見及此,Veeam Software上周便發布其可直接復原至Microsoft Azure(Direct Restore to Microsoft Azure)的功能,為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和Veeam Endpoint Backup提供雲端復原功能。免費的預置Azure設備,現已於Microsoft Azure Marketplace上,供用戶預覽及使用,用戶可利用自動的實體至虛擬(Physical-to-Virtual),或虛擬至虛擬(Virtual-to-Virtual)轉換處理,將本地工作負載,復原或遷移到雲端。

雲運算部署與數碼化轉型不可分割

IDC調查顯示,不少企業已開始遷移至混合網雲,並將在不久的未來不斷加快進程。根據IDC最新的調查結果,不論對混合網雲的精確定義如何,20%至45%的受訪者皆認為,他們已部署了混合網雲策略;同時,近乎所有受訪者均對混合網雲有所期待。IDC 高級副總裁兼首席分析師Frank Gens指出 :「及至2018年,超過一半企業的IT基建,和軟件投資都會基於雲端,這數字更將於2020年增至60%至70%。不採用雲端IT基礎,將不可能實現數碼化轉型。」

為了應付雲運算部署加速所帶來的新挑戰,用戶可利用直接復原至Azure(Direct Restore to Azure)功能,將基於Windows的虛擬機器、實體伺服器,或終端機快速復原至Azure,將業務中斷減至最低。這項新功能同時讓用戶將計畫工作負載,從本地遷移至雲端,從而降低本地資源的限制,亦可輕鬆建立基於Azure的測試環境,以測試備份可靠性、進行修補和關鍵更新,以降低部署應用相關的風險Veeam行政總裁Ratmir Timashev表示:「混合雲具靈活性、可擴展且具成本效益,愈來愈受企業青睞。而直接復原功能,拓展了用戶對Veeam可用性解決方案的既有投資,有助他們充分利用雲運算的優勢。」

Azure可作按需災難復原雲端數據中心

現時,企業可通過Veeam Cloud Connect(VCC-E),可幫助企業於Azure儲存備份數據,此方案亦已在Azure Marketplace上供應。企業可無間斷交付雲端備份數據庫,並自動將本地備份,存檔遷移至Azure。是次微軟和Veeam的結合,為企業帶來高成本效益的Azure儲存性能,以及Veeam的精細復原性能。而直接復原備份的性能,意味著企業可將Azure用作按需災難復原雲端數據中心,並可受惠於其靈活、可擴展的雲端資源。將數據中心轉型,以實現企業級業務永續的過程中,直接復原至Microsoft Azure功能,讓企業能夠充分利用Azure雲端平台。

微軟Microsoft Azure高級產品行銷總監Nicole Herskowitz指出,雲運算在實現數據中心現代化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透過Veeam和Microsoft Azure的合作,IT人員現可利用Veeam,將本地數據遷移或儲存至微軟的雲端,並利用Azure的可擴展性、可靠性和穩健性等優勢。是次與Veeam合作,有助確保微軟用戶數據的可用性。

全新的功能,專為將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Veeam Endpoint Backup FREE,以及Veeam Backup Free Edition建立的備份數據,儲存到Microsoft Azure(IaaS)而設。該功能現已可用,並將整合至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未來的版本之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