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Symantec推出Endpoint Protection 11.0 MR3 提昇掃毒速度

Symantec推出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11.0 MR3,針對企業終端電腦設備安全防護,如個人和筆記電腦,取代舊版的Symantec AntivirusSAV)。新產品的改進了啟動Windows的時間,又加強清除Rootkit間諜程式的功能。

新產品是同系列產品的升級版,MR2剛剛於五月發表,Symantec短短數月就推出升級版,香港及台灣區董事總經理徐國海表示,MR3性能大幅度提升,尤其由電腦啟動,到進入Microsoft Windows的時間大大減少至七秒,比舊版本SAV快兩倍。

TruScan偵測變種病毒

SEP 11.0 MR3提供了基本的防毒、防間碟軟程式、防火牆功能,亦可清除Rootkit病毒。Rootkit在驅動程式層面運行,Windows啟動時一併載入病毒程式,不容易清除。新產品加入「映射服務」(VxMS)功能,直接讀取硬碟磁區Sector,繞開  Windows系統的 API,偵測及刪除在驅動程式層面的Rootkit

Symantec併購Sygate後,新產品加入了Sygate 的個人防火牆;一般防毒軟體要透過更新病毒定義檔,才能偵測新病毒。新產品具備網路入侵防NIPS及主機入侵防護HIPS)功能,其TruScan 技術無需更新病毒的定義檔,即可偵測變種的病毒,據稱誤判率低至百分之零點零零四。

SEP 11.0 MR3簡易中央管理,預設五十多種報告功能。內置監控操作台,即時反映最新病毒狀況,主動發出警報,作實時監控。

裝置控管方面,可將特定的外置儲存裝置,設定成只讀不寫或禁止使用,防止資料外洩。

HAECO妥善監管USB裝置

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HAECO)引入SEP 11.0,加強系統保安。以往,惡意程式一直是HAECO的保安障礙。

透過新產品的裝置控管功能, HAECO能妥善監管USB裝置的使用情況。而SEP 11.0主動掃瞄威脅,甚至可應付「零時差」攻擊(Zero-Day)威脅,「零時差」攻擊是指未發放識別碼即時爆發的病毒,一般防毒軟件未必可輕易偵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