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Windows Mobile 6.5正式面世

微軟於十月七日全球性推出Windows Mobile 6.5,以提升網絡應用、工作及娛樂體驗作賣點。

新版本Windows Phone作了多項改動,包括全新介面設計、配置升級以及加入嶄新軟件,強化了手機的流動瀏覽及互動能力。微軟香港及澳門總經理楊思毅形容,智能手機的功能須能協助用戶應付日常所需,當中提供各種資訊、通訊、應用程式及娛樂。是次推出的Windows Mobile 6.5除了大幅支援輕觸式操作、提升操控能力,亦著重加強軟件支援以及和網絡之間的互動,當中包括更新了的Internet Explorer。

新版本「IE6 for mobile」是專為Windows Mobile編寫,設計上更貼合手機平台,並內置Adobe Flash Lite,進一步提升網頁瀏覽體驗。一如以往,用戶可直接從手機上使用Outlook Mobile及Exchange Server作電郵帳戶同步管理,亦能直接在手機上開啟或編輯Word、Excel及PowerPoint等檔案。

和上代相比,Windows Mobile 6.5主要新增的兩個功能為My Phone服務和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平台。My Phone能把手機內的資料,儲存備份到電腦或加密網站上,用戶可輕易將資料回復至另一部手機上,降低手機損毀或遺失所造成影響,可備份資料涵括聯絡人資料、約會安排,以至短訊和相片。

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平台則可讓用戶通過網絡,選購各種手機應用程式下載。楊思毅表示,現時Windows Marketplace上存有約二百五十個流動應用程式,包括支援工作業務相關的應用,以及FacebookMySpaceFlickr等社交玩樂軟件,而全球超過七百五十個獨立軟件供應商,亦將繼續推出應用程式。他強調,所有應用程式均已取得微軟所發出的認證,亦具備退貨條款。

另一方面,楊思毅指出6.5版本亦著重近年日益流行的手機「個人化」設置。除了背景圖案、圖示等的影象可作改動,用戶亦可按喜好更改應用程式的排序。頁面「today’s menu」可讓用戶快速檢示各種資訊,包括通話記錄、電郵郵箱、各種應用程式,以至網頁書籤均可置於其中,一按即達。

目前市面上共有八款手機支援Windows Mobile 6.5版本,包括HTC Touch2、Samsung Omnia II i8000H、Acer F1、Toshiba TG01等。楊思毅補充,預計於本年底前,將會有超過三十款使用此最新平台的手機推出市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