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

SAS集分析平台、雲端、欺詐及保安智能於一身


商業智能和數據採挖曾是企業間的熱門IT課題,不過隨著雲運算和大數據時代的來臨,企業需要更實時深層的分析。

以零售業及金融服務業為例,對商業智能及分析和客戶智能解決方案的需求不斷上升,盼能藉此協助高級行政人員及商業用戶,從多個數據源中即時掌握策略性的見解,從而改善營運管理及業務表現,並在這個網絡營銷年代,提升顧客對品牌的體驗。

爆炸性的數據量增長,帶動企業對數據管理及分析的需求激增。為充分實現數據價值,不少企業尋求SAS的協助,透過數據分析獲取具價值的資訊,優化業務決策及營運流程。其中,銀行業、政府、保健及生命科學行業,可說是去年為SAS帶來最大收入增長的行業。在全港16間本地銀行中,已有12間採用SAS的解決方案。隨著香港金融管理局,進一步收緊對實時交易的監管要求,相關解決方案的應用,亦擴展至證券業和P2P供應商。

商業智能與數據分析

SAS香港總經理何偉信指出:「許多企業都表示需要或已採用數據分析,然而不少都混淆了商業智能和數據分析。那些部門主管所用的,是在儀錶板上將各項條件拉來拉去,藉此預測哪個行銷人員,在甚麼條件配合下能夠做出最佳成績。

而數據分析則可以深入了解個別行銷人員業績下跌、貨品滯銷或暢銷背後的各項因素,從而對症下藥。在物聯網時代,數據分析為所有大數據項目的基礎,因此,SAS亦會繼續研發更多創新行業解決方案,以協助不同客戶解決各式各樣的業務挑戰。」

SAS香港的新增軟件業務在2016年持續擴展,當中以欺詐、商業智能及分析,以及客戶智能解決方案於去年錄得最大的營收增長。Forrester亦指出,隨著SASViya於2017年推出更多解決方案,需要簡化異質數據管理及分析架構的企業,可考慮選用SAS Viya作為企業洞察平台。

重點發展可視化數據分析

而在企業紛紛邁向雲運算的世代,SAS亦作出相應配合,推出了SAS Cloud Analytics及結果即服務(results-as- a-service,RaaS),讓企業可省卻建立其內部團隊的成本,從而迅速獲得投資回報。何偉信又提及,欺詐及保安智能的營收亦錄得可觀增幅(36%),主要由於企業急需打擊欺詐和金融罪案,以及嚴守監管法規,如反洗黑錢等範疇。他又強調,高級數據分析的精髓在於其預測性、客戶智能、數據管理、數據整合及數據質素範疇,因此適用範疇除了日常營運決策,更有助欺詐偵測和風險評估。

展望2017年,SAS將繼續致力數據分析、可視化、數據管理、客戶智能、風險及欺詐等核心業務;另SAS Viya、人工智能、雲端和物聯網亦是SAS未來的重點投資之一。SAS Viya技術具高效能分析,和可視化的雲就緒開放式平台,而最近推出的SAS可視化調查(SAS Visual Investigator),則結合高級數據分析,以及互動的動態圖像工作空間。透過新解決方案,企業可識別、調查並管理整個調查、搜索或查詢的流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