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電話電腦 Magic-Pro ProMini 3TQ / 3TQC


現時流動裝置的充電規格愈來愈多,單是分辨手上的裝置充電規格支援種類已經令人頭痛。但相對地大型裝置的充電規格因為 Quick Charge 及 PD 規格推出,慢慢地手提電腦的充電接口反而變得統一,其實當你買充器給手提電話用時,更可以同時為手提電腦充電,一物兩用之餘,旅行公幹時亦更為方便。而 Magic-Pro 新推出的 3TQ 系列,體積只有 69 x 67 x 32 mm,重量只有135g,更附送 5 國接口,令你旅行時毋須再為接口煩惱。


雙規格購買要留意

今次這款充電器分為 3TQ 及 3TQC 兩個型號,3TQ 為 Power Delivery 2.0 規格,再加上兩個 USB 接口。下方的兩個 USB 接口最高輸出為 3A,會配合連接的裝置控制輸出電壓。而頂部的 USB Type-C 接口,就是支援 Power Delivery 2.0 的供電口。這接口最高輸出達 45W 充電規格,近期熱門的任天堂 Switch 當然可以使用,而 Apple 的 Macbook 亦可正常使用。


至於 Macbook Pro 用家就要留意,測試中雖然同樣可以為 Macbook Pro 充電,但由於最高輸出只有 45W,當電腦在剪接影片或是運作遊戲時,就會因為電力要求高於供電,有機會令 3TQ 啟動內置的安全功能停止充電,但如果是瀏覽網頁甚至是在待機狀態下,充電功能就可以正常運作。考慮到現時 Macbok Pro 的可用時間,就算是出外公幹,其實單是晚上回充電力已經足夠應付需要,可以少拿一個充電器亦算不錯。當然如果你是高用量用家,像是回到酒店要剪接影片的話,話是用原裝充電器吧。


3TQC 可為一般電腦充電

3TQC 就十分特別,機身同樣有兩個總共 3A 輸出的 USB 充電口,但頂部就提供一個 QC 3.0 的充電接口。這個接口自然自支援新一代手機的快充功能,既支援 QC 3.0 裝置,亦可以向下兼容舊的 QC 充電規格。


最特別的是這個接口更支援一般手提電腦充電,用家可以自行向代理購買充電轉接線,提供 8 種不同的手提電腦充電接口。除了一般接口之外,亦支援比較特別的 Microsoft Surface Pro 充電功能。而支援型號最好在購買前先到官方網頁查詢,以確保支援你的電腦充電規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