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Lenovo致力發展超級融合基礎架構 進攻數據中心及軟件定義儲存市場


Lenovo在數據中心及基建方面的投入,除見於其併購IBM x86伺服器業務,在面對870億美元的數據中心市場時,其夥伴策略與創新決心亦相當進取。

聯想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楊元慶認為,未來科技發展的三大關鍵分別為創新裝置、裝置與雲端的連接性,以及基建設備。因此,Lenovo未來會為企業提供更可靠、更富彈性的基建設備。他更稱這將是Lenovo及其夥伴的市場機遇與創新目標。以早前推出,基於Intel Xeon處理器E7 v4系列研發的數據中心平台為例,即具備大型可擴展的儲存容量、高效能表現,以及為實時分析而設的增強硬件安全性。

「超級融合基礎架構(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是驅動創新的核心之一,而Lenovo的軟件定義數據中心,正是為了未來的創新而建。這個平台就好比新一代的智能手機,能將多項功能如相機、話音通訊、音樂、應用等聚集於單一設備之上。超級融合基礎架構能夠打破IT孤島(Silos),提供更迅速簡易的部署、更大擴展性,以及更低的營運成本。」

加強與Juniper Networks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聯想EVP及數據中心主席Gerry Smith則補充,指在數據無處不在的現今社會,數據中心必須開放、彈性,以及能迅速回應互連互動的環境。Smith更透露,過去6個季度,Lenovo正密鑼緊鼓地拉攏更多合作夥伴,籌備推出全新網絡作業系統,及擴充產品組合。其中,新一代網絡作業系統Lenovo Cloud NOS,可提升網絡技術的彈性、雲端級擴充性和可編程性。

此外,Smith亦透露今年年初與Juniper Networks,展開了全球策略性合作:Lenovo將供應Juniper Networks的EX2300,及EX4550 以太網交換器,以及QFX10002-72Q數據中心主幹聚合交換器。 

「隨著智能設備的功能極速提升,人們與電腦打交道如今已是相當自然的互動。而基建設施,正是幕後支援這一切可能性的核心技術;讓一切設備得以互連的網絡,變得愈來愈重要,可以預期,運算、儲存、網絡基建的融合,將會出現驚人的躍進。」Juniper Networks創辦人兼副主席及科技總監Pradeep Sindhu相信,這新階段的網絡,將來不僅對終端用戶的裝置非常重要,對於數據中心內部及之間的連接,亦同等關鍵。

新一代軟件定義儲存系統

楊元慶多番強調Lenovo對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視,原來Lenovo與獨立軟件供應商(ISVs)聯手,推出了創新軟件定義儲存設備項目StorSelect,將前者的硬件,與後者的軟件定義儲存軟件,整合成為一站式設備方案。這些設備已預先載入Lenovo的點對點支援,讓企業可更容易部署可擴展的儲存解決方案。項目的首批產品Lenovo DX8200N,及DX8200C儲存系統,分別整合了Nexenta及Cloudian的軟件定義儲存軟件,在投資回報上帶來突破。

其中,Lenovo DX8200N支援統一檔案式及區塊式儲存,利用全閃存、混合及全轉動硬盤3種技術,實現擴充的部署。而DX8200C則為物件導向儲存設備,適合大規模向外擴充部署,針對現時正快速增長的儲存市場。2個方案均建基於Lenovo的x86伺服器平台,並將於今年第3季開始全球發貨。

除了StorSelect解決方案,Lenovo亦推出首個以其品牌為名的中級儲存系統:12GB SAN設備V系列。V3700 V2 及V5030分別為靈活的混合,及全閃存SAN解決方案,讓企業能以較低成本擴充營運。Smith深信,全閃存將是未來的必然方向,「改變是好事,創新則可令其更上一層樓。企業未來若仍死守投資在傳統儲存系統,那肯定是個錯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