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趨勢科技發表《2020》白皮書 預測未來網絡犯罪形態

趨勢科技上星期發表與國際資訊保安組織「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 及「國際網絡安全防護聯盟」(International Cyber Security Protection Alliance , ICSPA)合作的資訊保安報告《2020》白皮書,報告預測未來科技發展如何影響人類生活,更提出因網絡蓬勃發展,將引發跨越實體與虛擬界線的資訊安全防禦戰。

趨勢科技台灣及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是次與Europol 及ICSPA合作共同製作了《2020》白皮書,趨勢科技利用了其25年來對全球網絡威脅的各種觀察與分析經驗,預測未來資訊保安情況及網絡犯罪形態,讓政府、企業及普羅大眾都能針對未來10年將面對的挑戰及機會做好準備。

報告指出,在未來6到8年間新科技蓬勃發展,各類型裝置使用率上升,將衍生一系列新型網絡罪案,如雲服務攻擊、偽造虛擬貨幣、有針對性的身分盜竊、可穿戴技術設備遭駭等,都是未來資訊安全的潛在危險。

更重要的是,除了現有的各種金錢詐騙、個人資料外洩、監聽攔截等威脅之外,隨著網絡資料交流的加速,實體與虛擬空間的整合度將越來越高,例如未來幾年,懸掛式顯示器將會十分普遍,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技術亦會漸漸進入日常生活。趨勢科技預計,到了2020 年,網絡與實體攻擊的分界將變得模糊,網絡犯罪甚至可能導致實體、甚至個人心理層面的破壞與傷害。

《2020》影片呈現未來科技世界

此外,趨勢科技更斥資將《2020》白皮書內容改編並拍攝成同名系列影片。影片描述一個未來世界,以虛構的故事呈現報告當中所描繪的社會變遷與科技演進,以及流動與雲端技術的演進如何影響人與人之間以及人與世界的互動,還有人們如何工作以及如何認知現實的世界。
趨勢科技表示,藉《2020》系列影片以電影方式呈現網絡科技發展將如何影響人們的生活,提醒大家網絡犯罪不僅影響一般網絡使用者,對於企業及政府皆會造成不可忽視的衝擊與挑戰。有關《2020》系列影片可瀏覽http://2020.trendmicro.com/zh-tw/hom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