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IBM第6代X架構 針對大數據分析 迎向雲運算

企業伺服系統x86架構仍是主流,但隨著x86處理器速度提昇,內核提供記憶體通道(Memory Channel)卻間接決定了底板上DIMM記憶體插槽數量,形成系統支援記憶容量的上限。IBM自上一代X架構eX5晶片技術開始,打破系統記憶體限制,助X86建立高性能應用。

而最新推出的第六代企業級 X 架構(X6),更專為大數據分析和雲端運算工作負載而設,能夠顯著提高x86系統的性能,更提供比其他x86系統大三倍的可擴充記憶體容量,以支援雲端運算和大資料分析。

IBM全球產品開發部副總裁Brian Connors指,X6 架構結合IBM 在x86領域的多年研發成果和行業領先技術,專為提升企業級應用的性能和彈性而設。據悉,X6首次整合 eXFlash 記憶體通道快閃記憶體,安裝在非常靠近CPU的記憶體插槽(DIMM)上,可提供 12.8 TB的極速快閃記憶體容量,大幅縮短寫入延遲,以及提高大數據分析應用性能。「X6可顯著縮短資料庫操作的延遲時間,不僅幫助用戶節省軟體授權費用,還可以減少所需的SAN或NAS 儲存單元。」

硬件設備優化雲端應用

虛擬化大行其道,不少人都認為硬件設備會逐漸被忽略。「IT基建的選擇可影響資料庫、業務分析、雲端運算甚至虛擬化,現時大部分企業都愈來愈重視雲端應用,優質的硬件可提升雲運算的性能、效率,為用戶提供最大經濟效益,亦是有效及實時大數據分析的基礎。」

Brian指,可擴展的設計才能適應急速的技術發展,X6採用模組化、可擴展的設計,是業界率先能夠支援多代 CPU的x86架構,使用者可基於當前系統進行靈活擴展,並在日後進行有效升級,可以降低高達28%的採購成本,簡化部署和生命週期管理。

新型X6架構目前支援的伺服器包括 System x3850 X6 四路系統、System x3950 X6 八路系統,以及 IBM Flex System x880 可擴展計算節點。為提高分散式向外擴展的大資料工作負載應用性能,IBM 還同時推出了System x3650 M4 BD 儲存伺服器,最多可支援14個硬碟,高密度的儲存容量可達目前業內最大容量56 TB,性能比過去的 IBM System x 伺服器提高 46%。

IBM FlashSystem 840

IBM同時推出全快閃記憶體陣列儲存新品 IBM FlashSystem 840,與前代產品相比頻寬提升近兩倍,性能提升一倍,高達1.1M IOPS,適用於資料庫分析、虛擬化基礎架構,以及公有雲和私有雲。FlashSystem 840在2U 單元內提供高達 48 TB可用容量的同時,更採用了MicroLatency 技術,資料存取速度由毫秒縮短到少於135微秒,能夠幫助企業優化即時資料分析,並提供新的圖形管理介面,支援熱插拔元件和軟體/韌體的協同式更新(concurrent code load),可快速安裝並簡化管理。

另外,IBM 還推出 FlashSystem 企業級性能解決方案,這一解決方案整合了 FlashSystem 840 和 IBM System Storage SAN Volume Controller (SVC) 技術,當中的資料管理功能包括即時壓縮、快照、自動精簡技術、VAAI和應用感知拷貝(application aware copies),以及FlashCopy和IBM Easy Tier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