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2014年IC T行業薪酬普遍上升


2014年資訊及通訊科技(IC T)行業發展蓬勃,不少業內人士都關心整體薪酬的趨勢走向。有見及此,香港電腦學會針對過去一年IC T行業的薪酬調整幅度,作出一次調查。調查顯示,近8成受訪者所屬之機構的IC T部門員工薪酬錄得加幅。

香港電腦學會利用問卷,調查會員所屬機構之IC T部門,於2014年間的員工薪酬趨勢。是次調查中,逾6成是擁有超過400位員工的本地大型公營及私營機構,調查結果一定程度上反映業界整體情況。該調查顯示,近8成受訪者所屬機構之IC T部門員工,於過去一年薪酬獲提升,而且超過7成更錄得不少於4% 的升幅。

自香港電腦學會於2011年,開始進行本地IC T從業員薪酬趨勢的年度調查起,已連續四年錄得薪酬加幅,可見業界發展穩定,令行內人士的薪酬得以按年增長。

香港IC T行業近年穩定發展,無論對本地或國際的IC T發展,均擔當了關鍵角色。為保持競爭力及追求突破,業界對IC T專才的需求龐大,而青年更是重要的力量。在38家聘用應屆IC T畢業生的受訪機構中,約9成半給予畢業生不少於$10,000元薪金,逾25% 給予他們不少於$16,000元薪金;約一半機構更給予他們不少於4% 的薪酬加幅,反映受訪機構對IC T青年僱員的重視。而54% 及66% 受訪機構聘用的IC T畢業生,分別於3年及5年後,獲得不少於6% 的薪金升幅,反映本港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的就業前景樂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